close
<<黑貓包>>
星期六中午全家晃到鴨肉許附近
竟然發現有位子可以停車
沒吃過新竹名產的老爺就決定在此打發午餐

等我們坐好,菜上桌
翔翔跟我說他不想吃這個
我就問他:那你要不要吃隔壁的黑貓包
他眼睛一亮,點點頭。
於是我帶他去隔壁買了個黑貓包回來
可能是餓了,又是重口味的翔翔一口氣就吃完了
吃完之後,他忽然問我一句:
"媽媽,貓也有肉嗎?"

我和老公一聽大笑
難不成翔翔以為他剛剛吃的是貓肉?
於是我跟他解釋:
"貓咪很可愛耶!我們不能吃他的肉!"
這時候我抬頭看到鴨肉許的招牌鴨
感覺牠似乎很哀怨地對我說:
"我也很可愛,你們怎麼就吃我呢?"
哇~對不起啦!

最後我們又問翔翔一次
翔說:"我還以為包子裡面會包一隻黑貓呢!"
天阿!比我想像的還恐怖........


<<家族>>
去接諒諒放學
在車子上諒諒不斷地講著學校的趣事
還有表演今天新學到的歌和動作
忽然他問我一個問題:
"媽媽,你知道我們班上最乖的小朋友是誰嗎?"
我愣了一下,心想,你不會要我說你吧?
於是我講了幾個小朋友的名字
諒諒拼命搖頭
等到我又講另外一個小朋友時
他又急又氣的打斷我:
"媽媽,你想一想你家族裡面的人嘛!"
家族?我忍不住偷笑
最後我假裝恍然大悟說:"那是黃克諒囉?"
諒諒開心的回答:"答對了!!"

<<懂事1>>
晚上孕婦發懶,不想做飯也不想動
仗著老公要加班
於是躺在沙發上問兩位公子
"晚餐我們去樓下吃好不好?媽媽好累喔!"
翔翔明確表示意見說:"我想去愛買,因為愛買有玩的,樓下沒有"
諒諒也附議。
只是我還在猶豫,因為真的連動都不想動
他們看我面有難色

這時候諒諒以大哥的口吻對翔翔說:
"翔翔,麥當勞只是好吃,可是沒有營養,我們不可以吃麥當勞"
翔翔也點點頭,說:"對!麥當勞有炸的,會讓我咳嗽!"
然後兩個人私下討論一下,對我說:
"媽媽,我們決定要吃麵,不吃麥當勞"
其實我根本不是很介意他們吃不吃麥當勞
可是沒想到他們都設想好了
有點超乎我所預期的了

<<懂事2>>
星期六晚上,我在準備羊肉爐的材料
餐桌上的電磁爐煮著湯頭,火鍋料在旁邊
諒諒看了就說要來幫忙
然後就立刻去洗好手,還招呼翔翔一起來
他們小心地把火鍋料丟進湯裡
諒諒還不忘對翔翔耳提面命:
"翔翔,媽媽懷孕,我們要幫媽媽做家事喔!
還補上一句"這是恩齊媽媽告訴我的"

嗯~下次我要好好謝謝恩齊媽媽呢

註:恩齊是他們班上的同學,恩齊媽媽常常在學校陪讀,和大家都很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