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母親對於小孩吃飯總是有著過多的擔憂,我也不例外
總是希望孩子多吃點,多吃營養的食物
這次在姐姐刀擾好久,也參與姐姐家的標準的飲食計畫

姐姐堅持要給孩子蔬菜多於肉,所以每餐總是煮了很多種類的青菜,一樣肉。
而且青菜都只是燙過....
剛開始諒諒和翔翔這兩個肉食主義者真的不太習慣,吃的不好。
可是慢慢的有了轉變。

可能表姊表哥做了好的示範,他們也開始想嘗試看看。
剛開始夾給他們的菜都被退貨
後來我們改變一種方式,類似查理蘿拉"我絕對不吃番茄"一書的方式。
(這本書很久以前他們讀過很喜歡,不過對實際生活並無幫助)

"誰要吃這個樹?"(指的是綠色花椰菜)
諒諒會說:我要吃樹超人,翔翔也跟進,最後也愛吃花椰菜的莖,他稱呼那叫:積木菜菜(可以堆高高,然後吃掉)

白色花椰菜,我們稱它"花",因為很軟,更是沒人會拒絕。

green bean綠色豆莢,孩子們從比賽誰的最長,誰吃得最快,還可以折成圓形 正方形等不同形狀或不同英文字母,然後吃下肚,從此這蔬菜也成了受歡迎的一種。

台灣少見的紫色高麗菜本來也是我很不看好的,沒想到大受好評。因為小孩子看到吃了之後舌頭會變紫色,飯也會變色,紛紛討起這神奇的蔬菜來了。

另外叫做月亮菜菜的芹菜,popeye the sailerman的菠菜,和眼睛會變很亮的紅羅蔔,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異國蔬菜(在fresh choice吃的),都可以試試看吃下肚了。

看著諒諒有時候一餐飯連最愛的雞腿看都不看一眼,而翔翔也開口跟我"索菜",我只能說,真的是感動地眼淚快流出來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