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談到貓,就來聊聊我家的寵物。
現在我家沒有養寵物,如果養小孩也算數的話,那真是最難養的寵物。

我養過狗也養過貓,對於貓狗的個性我也算了解。
小時候如果狗不乖,稍微大聲斥責,他就乖乖趴下,表示痛悔之意。
狗也很愛討好主人,只要有吃的就跟定你,是很容易快樂的動物。
心情好不好都寫在臉上,非常率真忠實且讓人窩心到心坎裡。

貓是我在美國時養的。
那時從完全沒有養貓經驗開始,才知道不能拿對狗的那一套對貓,真是十分有趣。
貓只有等他心情好時,跑過來撒嬌,肚子發出咕嚕咕嚕聲時,你才知道他的心情很好。
但是如果你違反他的timing和遊戲規則,他很可能會忽然反目成仇,把你抓傷也不一定。
貓非常有個性,而且非常愛面子,你只能從了解他配合他才會喜愛她。

最近越來越覺得我家兩個兒子各自擁有不同的性格,哥比較像狗,弟弟則像極了貓,尤其當他發火時....
兩個人做錯事讓我生氣時,哥哥會乖乖配合,若是太大聲還會嚇到他。
弟弟則完全不能來硬的,因為他的反擊更強烈,小小年紀誰也不怕,把他惹毛了,他一定照樣吼回去...
但是他心情好時,主動來身邊撒嬌時,卻讓你完全忘記獅子也是貓科動物的這個事實。
雖然慢慢有改進了,次數和聲量降低些,引爆點也慢慢放鬆了,但常常還是會有些讓我尷尬的狀況要處理。
常常翔發飆之後,還問我:為什麼我的聲音變得爛爛的?(寶貝!因為你吼太大聲了啦!)

還好我喜歡貓也喜歡狗,都是我的最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