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暑假還沒結束,終於趕上了這次新社小路的露營活動,真的很興奮!
因為大家都是露營的老手,只有我們是第一次去,而且第一次就挑戰台中三天兩夜的露營,所以我又緊張又興奮,跟小時候遠足的心情一樣。
前一天拿著清單,滿腦子都是要帶什麼,怎麼煮,怎麼吃,怎麼睡的問題,最後還被JOB笑說我是不是要把家都搬去?
還好有子恩借我超級豪華的大帳棚,還有被我強迫中獎的室友玫媽一家,還有一群露營的好夥伴,讓這次露營體驗很不錯,諒翔更是玩得很開心,在營區跟小朋友到處玩到不見人影,一會去滑草,一會玩球,一會去抓昆蟲,真的只有吃飯時會出現,因為體力消耗很大,睡覺時間到也是累得倒頭就睡! 我覺得我很羨慕他們這麼小就可以體驗露營,真的是有種徜徉在大自然裡的美好,好像其實生活就是可以這麼簡單,很多東西都變得多餘了!

寶媽忙著紮營

第一次露營就露到大家讚不絕口的營地-- 小路,有人還擔心我會由奢入簡難呢!小路的日文意思是"秘密基地",真是非常貼切!我們的營位是"長腿赤蛙",在最山頂上,視野佳,離衛浴最近,非常優秀的營位!

小路的花草

露營的食物特別好吃!大家大快朵頤中


小小攝影師


每次看我拿相機就會出現的搞怪表情

晚上八點還有由老闆鐵哥和小老闆小鐵帶我們的生態導覽,更是堪稱一絕!
這裡有他們用心建立的雨林生態,我們看到各式各樣的蛙(例如日本樹蛙 褐樹蛙 貢德氏赤蛙....),螃蟹(拉氏清溪蟹) 還有最可怕的赤尾青竹絲! 
很有趣的是,鐵爸對著遙遠的溪邊幾隻鵝呼喚:"鵝~來~"結果這群鵝真的排成一路縱隊游過來呢!(其實這倒不稀奇,很多鵝看到人都會過來討食)只是後來他對他們說:"今天忘了帶麵包,明天再補給你們,回去睡覺喔! 結果鵝好像聽得懂主人的話似的,竟乖乖的游回去呢!真有趣!

晚餐是涼麵 滷蛋 炒青菜 番茄貢丸湯 簡單又方便!

第一次露營的第一晚我果然沒睡好,因為沒有預期野外的夜晚這麼涼,穿的不夠,又加上四周的蛙鳴+蟲鳴,這樣大自然的配樂竟然讓我這個都市俗一直到清晨才昏昏睡去,而小孩到處都很好睡,醒來他們就不在身邊,又到處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