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吃習慣媽媽做的這種布丁
反而不喜歡那種ㄉㄨㄞ ㄉㄨㄞ統一布丁
而且媽媽都說這種比較營養健康,正值毒奶粉+毒膨鬆劑+毒飼料席捲台灣時,要慰勞一下可憐沒零食可吃的小孩子,於是我開始拿起媽媽的食譜,又開始做布丁了。
做了比較有心得了,決定搬出這道家傳點心上烹飪課囉!

因為冰起來比較好吃,所以我前一晩就做了兩批,因為在我們家很快就會被掃光(我一批14個布丁可能兩天就不見了)。
我發現用蒸的真的比烤的快很多,只是要很小心計算時間火後才不會變成蒸過頭的蜂窩布丁。

食譜:
牛奶1公升的1瓶
雞蛋1斤(等於一盒10顆蛋)
糖半碗for焦糖 7分滿for布丁

焦糖做法:直接把半碗糖倒入小鍋內小火煮融後加入等量的滾燙的熱水,佈滿模型底部即可。

布丁做法:把糖倒入牛奶裡煮到糖融化即可,和打散均勻的蛋混合後過濾,倒入模型即可。

模型可放入電鍋或蒸鍋蒸,火用中火,鍋蓋夾根筷子洩點蒸氣比較不會過熱,一蒸到用筷子測試表面有凝結就可以關火(電鍋把保溫切掉)悶20分鐘以上。(蒸鍋大約蒸5-10分 電鍋15-20分)

我的模型是烘培店買的耐熱布丁杯,也可以用自己家的磁碗磁杯或蛋塔杯,如果想要脫模漂亮要記得杯子先抹奶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