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活動超多的。
平常只要用腦袋瓜隨便記就可以的schedule,現在又要搬出週曆手冊來了。

先登場的是學校的家長參觀日。原本以為顧名思義,應該就是去看老師和小朋友的表現囉!沒想到老師忽然開始調查菜單,才知道原來這次的活動叫"尾牙",而家長要負責上菜!
在學校時孩子們的準備工作是自己折餐巾,當天每個人還插花,每個班級名稱就改成XX株式會社,或是某某企業公司...校長來致詞的頭銜變成董事長,辦桌的會場還真像街頭辦桌,例如用紅色垃圾袋當桌巾,搭了個露天大舞台,大家邊吃飯邊摸彩,還有孩子們的餘興節目,摸彩還弄個很像樂透的號碼球。桌上擺的菜單也是當初孩子們擬好的,他們自己提出媽媽的拿手菜,還要想個響亮的菜名。克諒的強力推薦下,我當天帶了23個布丁去,還有人問是去哪一家買的?^^

開菜由家長們帶著爆炸頭端出來經過擺盤設計過的菜,而放的音樂也是現在幼稚園最流行的"國境之南",把場面弄得很high

接下來每桌輪流轉雞頭,雞頭指向誰誰就可以上台表演。當輪到諒諒那一桌時,因為諒諒早已迫不及待搬出小提琴來衝上台,還點名翔翔陪他一起表演。其實本來他們是要合唱小花音樂劇裡面的一首歌,而且諒諒會先拉這一次這首歌,結果臨場他說想不起來怎麼唱,所以乾脆就直接拉一首他平常在練習的樂曲。所以從頭到尾翔都沒開口,不過兩個人還是開開心心領了獎品下台,因為還是獎品最實際啦!

邊吃尾牙,我一邊回想起來兄弟倆個在幼稚園的生活。看著老師孩子很認真的把以小孩為主角的尾牙玩出來(感覺老師玩的更開心),我發現他們好像都在玩,當然也從各種活動中學習同儕互動...

這學期他們帶回來的成果也變少了,因為聽說他們做了很多麵條 饅頭 餅乾 月餅 割包 潤餅 都吃到肚子裡了,還玩冰雕,有帶回來像萬花筒,灑水瓶(大氣壓力),吸管吹球,石膏模型...都是老師自己想的,其實漫符合我喜歡動手作的理念的。只是...那天看到別的學校的大班小朋友的書包拿出來是一本本的作業簿和功課(好像叫什麼潛能開發課本),而我們家小孩只有餐袋沒有書包,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憂慮,會不會他們上小學會跟不上阿?算了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啦!也沒多少好日子可以這樣玩了啦(駝鳥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