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看完診,下午正式開始吃藥。
這種藥很麻煩,早上 下午 睡前的藥都不一樣,吃法也不一樣,每一次吃都要花掉半小時,前後半小時還不能進食....

星期一晚上睡前,諒翔開始有些夜咳,但不久就睡著了
星期二諒諒鼻涕增多,甚至眼睛淚汪汪的,午睡起來開始出現蕁麻疹
         克翔有很少的咳嗽和鼻涕
星期三克諒繼續有出現蕁麻疹,集中在臉 身體,並不是太嚴重。
         克翔沒什麼症狀,也都沒發燒
星期四克諒蕁麻疹完全沒有出現。克翔沒什麼症狀
星期五克諒沒什麼症狀,克翔開始咳嗽比較嚴重。
星期六克諒沒什麼症狀,克翔咳嗽咳不停,到了晚上開始喘。

整體感覺,克諒的好轉反應來得比較快,雖然是鼻子過敏,卻出現皮膚過敏的反應,這和很多人的反應很一致。
倒是翔一直沒有出現醫生說的強烈發燒反應,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從小吃的西藥不多,以致於好轉反應會比較少。不過他最後咳嗽還引發氣喘,讓我整晚無法入睡。

星期六晚上入睡前,翔已經喘咳到沒力氣,連講話都不能講。通常這時候我就會送去急診了。
這次內心更是掙扎,因為明明知道氣喘有可能會致命的,也想起很多新聞或是父母迷信而葬送小孩的性命....
可是又想起醫生說到好轉反應時如果給西藥就前功盡棄....
這時候我除了常補充他溫水和同類的藥之外,就只有一直禱告,求神給我智慧判斷。
整晚聽著他急促的呼吸喘聲,緊張到睡不著,有時候他比較安靜,我還去檢查他是不是還有呼吸@@
就在清晨時,我實在忍不住跑去拿了翔以前依賴的噴藥要給他吸,如果沒有見效,我就打算送醫院了。
這時候,翔醒來跟我講話。
翔說:這個醫師好奇怪喔,怎麼給我吃的藥會讓我咳得更嚴重。
於是我就順水推舟說:那我們來吸吸藥好了。
翔搖搖頭:醫生說不行吸吸藥,我有偷聽到喔~
我看他這麼有信心,就讓他喝個水吃個藥又睡著了,而我也不小心睡著了。

早上醒來的時候,睜開眼睛看到翔翔對我露出微笑,然後跳下床去找哥哥玩了。
我發現他幾乎不喘了,咳嗽也幾乎沒有了。
本來前一天晚上還無法說話的,現在都是他的聲音......
又隔了一天,呼吸是平穩的,咳嗽偶而有比較激烈的,痰會咳出來,翔會把痰吐掉。

第一週的反應,心得:心臟要夠強,小孩比大人有信心,感謝上帝帶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