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來上一本教養的書是什麼了? 總之就是很久沒碰這類的書了

並不是沒有parenting的問題了,只是小孩上學後,相處時間變短,會有衝突點也不過就是吃飯睡覺洗澡這類每天rutine要做的事,雖然常常要叫半天,也會弄得自己又累又氣,但是忍一下就過去了,而且哪個小孩不是這樣?而且他們還小,總是要父母不斷提醒....

上次當圖書館義工時,看到這本書,驚為天人!(當義工就是有此好處,總是可以攔截到最新的書。)

發現照著書的說法試行幾天後,發現非常神奇,尤其整個家庭氣氛和諧到不太像我們家,每天睡前習慣和老公討論檢討時,也覺得不可思議,我們也只是照書上說的把作息調整好,並堅定執行,然後每個人每天自己份內的責任都討論清楚,時間到我只報時,兩個人就自動去做。我的心情也變好,完全不需大吼了,只是溫和堅定,也對他們抱持信心(如果這次沒做到),我不用嘮叨,獎賞,賄賂,威脅,利益交換,甚至恐嚇或諷刺,放馬後砲等方式對待我最愛的人,我也學會不過度稱讚他們,他們也能感受到我每次的讚美都是打從心底的!

常常準備晚餐時,他們都會跑來等候我的差遣。我也越來越enjoy他們在家裏的幫忙,我樂意讓他們嘗試他們想幫的忙,因為書上說的沒錯,對家的歸屬感才能讓他們自動自發樂意去做每件事。

諒最明顯的改變是他練琴這件事是變成主動去練,且享受其中,老師也發現他進步很多而鼓勵他,並讓他練更多新曲子(他喜歡練新曲子),他就更起勁,變成一個良性循環。

翔則是在早起上有明顯不同,每天早上都精神奕奕的起床,本來天天都遲到的,現在都能準時上學了。晚上睡覺也不會故意起來喝水 尿尿 抱抱,時間到了就安靜睡著,這點我還是覺得很詭異...

其實我還沒看完耶!(這本擺在廁所這樣夫妻兩人都會看到),所以還不算完全實行完,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書介,有機會可以互相討論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