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的御用鬧鐘又來叫我了。

諒諒出現在我床邊,輕輕說:"媽媽!起床了!你看我都準備好了!" 我揉揉眼睛看一下時鐘,嗯~七點多

再看看諒諒,諒諒展示他的裝備說:"你看我外衣襪子都穿好了,連餐袋的碗也都裝好了!" 厚!這麼迫不及待要上學,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如果認識以前的諒諒的人,就會理解我的驚訝!因為他實在不是這種小孩阿!

還記得我常對朋友抱怨諒的丟三落四,常常要回去拿忘記帶的東西,或是很多生活習慣都無法建立,一說再說都還是一直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尤其弟弟都可以做得到時,更是讓我氣得跳腳。學校老師也常跟我提起,諒諒上課不專心常失神,小提琴老師也告訴我他怎麼都好像在神遊,要他改正的地方才講完就立刻又犯,個性也很膽怯,只是叫他去跟老闆要個湯匙,他還要弟弟陪他去,最後還是弟弟受不了就自己直接跟老闆說....以前練琴時間到,可以開琴開半小時還沒準備好,東摸摸西摸摸,很不情願....

現在我發現他每天早上起床會把該準備的東西很快準備好,然後才開始玩或看書,出門前也會自己主動知道要"巡"一下東西是不是都帶了,放學後餐碗會放到水槽,鞋子放在鞋櫃。練琴時間到也不會有不悅或推託的情緒,而且很快就聽到琴音,自己照著老師的功課練習,看他看著譜專注的表情,真的是讓我覺得判若兩人! 晚上我也發現叫他去跟很不熟的水水老師說一下,他也沒有勇氣的問題了耶!

現在我幾乎不需要對他耳提面命,只要沒事跟他聊聊天,聽他講上學的趣事,陪他討論故事書(他現在閱讀量很大又快,給他試試看他會不會喜歡看都是字的神奇樹屋,他竟然一小時就看完了,趁弟弟幾次上水水課的時候,他也已經快把整套世界歷史探險漫畫書系列全部K完,還不時聽到他的笑聲,剛入荷的讀書機他也一個週末就玩完第一套level 1),親子關係改善好多。

這時想起MARY醫生那裡的小姐曾說的話:其實小孩子只要能吃能睡開心就好,現在我從諒身上也看到,原來健健康康長大比什麼都重要,其他的事都不需要太操心或操之過急。以前諒諒的老師還摸他略凹的頭蓋骨對我說:這種小孩開竅的晚。還真的咧!回想之前我還為了他的一些行為問題求助過醫生,太多太早的擔憂真的是不必要的,我還是讓他自由發展吧!特別感謝上帝奇妙的帶領,當我放下做母親的擔憂,把眼光放在神身上,神就自己做了奇事,祂改變了我也改變孩子,讓我們一起成長,真的很棒不是嗎?

後記:2009.4.20
發現小孩認識字之後就很愛亂看,現在連我的日記他會來看。
一天諒對我說:"媽,其實我不是迫不及待要上學"
我才訝異原來他看過這篇日記
諒說:"其實我只是想先全部準備好不是很方便嗎?"
最後還說:"你記得在日記後面加上我說的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