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又提起精神來做麵包

才第二次做麵包,我的本性慢慢就流露出來了~隨性+憑感覺

還好沒出現嚴重的後果^^



中午吃飽飯就開始把材料準備好,投入麵包機

這次還是沒有讓麵包機自己完成,還是很雞婆去介入判斷麵團的狀況

打了30分鐘左右就和翔翔去睡午覺

醒來時已經發了2.5倍了

趕緊把麵團分割為二,繼續第二次發酵

然後去準備內餡

內餡我就真的很隨性

大約放了奶粉2杯 麵粉半杯 奶油30克 糖半杯 橄欖油少許,就是憑感覺抓到分散狀即可。

最後就像做包子一樣把餡包進去



烤出來的時候,看到一顆顆咖啡色的球,心裡一度擔心,會不會大失敗阿?

還好吃下去時,外皮並沒有很硬,裡面的麵包體非常柔軟細緻,有點像我最愛的法國麵包,但外皮並不會那樣硬和Q。奶酥的甜度也剛剛好,就和記憶中小時後媽媽做的一樣好吃!



後記:

1. 後來爬文之後,我發現我犯了幾個烘培大忌:蛋沒有回溫,奶油等不急用微波爐加熱,還有酵母碰到水...結果並沒有很慘,下次就要更注意了

2. 這次懶得做湯種,就直接採用AMIGO的最愛麵團配方,果然和湯種可以比美喔!

3. 覺得麵包機真的可以買,再做幾次實驗就可以開始survey了!

4. 奶酥放了葡萄乾,是大人小孩的最愛。結果還剩下一些,我冷凍起來等著下次可以直接用來做奶酥土司!

5. 我本來是要像人家做成餐包的形狀的,結果做成一顆顆球,翔翔諒諒抱著一堆球差點玩了起來@@

6. 家人的評價:JOB說比上次的好吃!諒諒:好吃! 翔翔:好吃,一出爐就少了一半,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就結束了,還不能測試到放到第三天的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