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琪琪幫忙買到的KITTY果凍

做出來的肥皂真是可愛極了

連翔翔諒諒每天都吵著要看

翔翔還會很嚴肅的覆誦:"只能看 不能摸!"

而我可能也會捨不得洗它 怎麼辦呢?呵呵!



其實這塊肥皂是我要送給我的姪女Claire的

他是我見過最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接觸手工皂也是因為知道很多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使用手工皂後,

慢慢就好起來,連乳液也不用擦了

而這款人稱"老祖母"的纯橄欖油手工皂,聽說洗過的人都會愛上它

這種不含椰子油完全不起泡的皂,卻有極佳的洗淨力和滋潤性

讓我很好奇這是怎樣的洗感

也很期待每次洗澡都痛得大哭的Claire會不會喜歡這樣的肥皂?



只是讓人望之卻步的是聽說這種皂很難撹,有人花了三天才TRACE,又幾天才可脫模,晾皂的時間又加倍地拉長...

所以呢 我將100%橄欖油的配方稍作改良

變成96%的橄欖油,偷加了2.5%的篦麻油(縮短TRACE時間),和2.5%的Shea Butter 乳油木果脂(珍貴的高級油脂也增加硬度)。不過一時失手篦麻油多加了些...^^

結果,竟然撹了20分鐘就差不多TRACE了耶!

24小時後拿出保溫箱時,還蠻軟的。我隔了一天就忍不住脫模,有點凹到,所以又隔了一天才去脫KITTY模,最後又等了一天,才去切皂,這時已經蠻硬了,只是切面還是有點黏,好像在切cheese cake的感覺,但已經不會變形了。



試洗的結果是,真的不起泡,而且還會有點油油的感覺,可是乾了之後卻不會覺得油,非常乾淨和清爽。

更神奇的是,我把模型泡在水槽等著要洗,後來我去洗碗時,發現卡在模型剩餘的肥皂周圍竟然浮出非常大量一層厚厚的透明物,天阿!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保濕聖品:甘油?



好想趕快洗看看喔~





咦?怎麼出現個黑人KITTY阿?

哈哈!這是我們的午餐:KITTY鬆餅啦



[制皂日期] 2006.5.4 



[熟成日期] 200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