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爸媽來新竹玩,我請他們扛來EPS面交的油,和家裡可用的作皂材料,其中一項就是指甲花粉。

這是有一年母親節我送媽媽的禮物,不過後來我媽慢慢也決定不想染髮了,所以這罐指甲花就一直沒有用。



指甲花就是一種半永久性的天然染色劑, 可以產生包覆作用, 鎖住油份, 若用於頭髮, 可以附著於頭髮上, 以增添光則與亮麗.因為是純天然的,不用擔心化學染髮劑的傷害。 

苦茶油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防止脫髮,使頭髮不乾燥有光澤

荷荷巴油屬於一種天然的液體蠟,可以在頭髮上形成一層清爽的保護膜,並且隔離紫外線。



把這些對頭髮有好處的好料都放進去,希望我的頭髮可以又多又烏黑又亮麗! YA!(其實我是想做給JOB和媽媽的,而且這款比較是油性髮質適用的)



配方是

苦茶油20%

篦麻油18%

椰子油28%

橄欖油14%

棕櫚油20%

NAOH75g

伯爵茶葉水180g

SF:荷荷巴油 指甲花10克

精油:又有點忘記了 真害~



脫膜時我忘記曾經篦麻油帶給我的痛苦,還不知死活的放進模型裡

還好這次學乖了 等了好幾天才脫,不過還是有個被我硬生生攔腰扯斷,只好把醜醜的部分揉成一顆洗髮球了~^^

嗯~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麼深色的皂呢!感覺還蠻有氣質的,哈!



[制皂日期] 2006.5.27 



[熟成日期] 200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