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恩下午送來他親手擠的母奶,好感動耶!

尤其知道他最近產量大減,還是給我硬是坳到一小瓶母奶,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唉!可惜我的產量大概只能呼嚨呼嚨翔翔,要作成母奶皂,感覺真是不太可能呢!

聽說母奶非常滋潤,作成母奶皂洗寶寶最適合不過了。



參考很多人的做法,發現又要低溫保存母奶的營養,又要顧及油鹼混合的溫度,似乎有點兩難。

我的做法作起來很順手,唯一的缺點是水量不是全部都用母奶,不知道洗起來會不會有差?



我先拿一部分水融鹼(我最近都這樣作,因為受不了其他東西融鹼的味道)

然後等鹼液溫度降到45度左右,在隔著冷水保冷的狀態下,慢慢融入母奶冰沙,果然溫度一直可以維持,很順利可以在40度時油鹼混合

我覺得這種做法還不錯,希望可以成功,畢竟拿著人家珍貴的母奶(滴滴皆辛苦),還是不能被我搞砸呀!



而我搭配的純橄欖油皂,正好遇上加速TRACE的母奶,我攪了快20分鐘就TRACE了,還好之後SF加的母奶量不多,所以入模時還沒有over trace,真高興!



不過我有點擔心,橄欖皂已經夠滋潤了,我又加母奶又加SF油,洗起來會不會超級滋潤,然後又會有人跟我反應洗起來太油?@@呵呵!好期待它可以油到什麼程度呢!





橄欖油
        99% 

乳油木果酯 1%    (只剩這麼一點點囉)                             

NAOH        67.00                               

水量           156      (56g水+100克母奶) 

精油           甜橙                                     

SF油           甜杏仁油 3克               

添加物       母奶    16g                       

E油            少許                                

打開保溫盒了,好開心喔!因為是純白色的母奶皂耶!(別人都說作出來是米色褐色居多)

還不敢脫模,因為橄欖油皂真的...不太硬

放了幾天才脫模,切皂時的硬度剛剛好,不過原來的純白也慢慢變成牛奶糖色了

聞了味道怎麼很像麵包?是肚子餓了嗎?呵呵!

我想這塊應該更適合異位性皮膚炎很嚴重的人了



 


 [制皂日期] 2006.6.11 



[熟成日期] 2006.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