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又愛上晚上攪皂了

今天難得兩隻沒睡覺的小男生提早昏睡

什麼?才10點?此時不攪皂更待何時?

可是今天才從乖媽拿到的愛心壓克力板和壓克力刀,一定要做出幾個模來用看看

先試割一塊發現很簡單,只要畫幾刀,然後用力褶下氣,就漂亮得不得了了

只是我好怕那個刮的聲音(太可怕了!雞皮疙瘩掉滿地)

邀請有力又細心的JOB出馬

因為喚起他國中工藝課的回憶

沒想到他不但欣然答應(真難得),還興匆匆的幫我做了四個模,最後還一直分析最佳做法給我聽。

看著這些模,真感動!



挑了個平盤的模,來玩看看宣染好了

結果倒了一堆好油,還加了琪琪的愛心珍珠粉,和乖媽的愛心紅石泥

想做一個美白皂,獻給貴婦的.......



其實最後入模時並不是和自己想要的一樣

皂液還是不要這樣黏稠時做宣染,側面還是一點紋路都沒有

而且倒紅色皂液時還連成一大片(這樣怎麼宣染阿 不知道我那時在想什麼)



不過無心插柳,出模時發現表面的立體紋路還覺得很特別

而且現在我已經慢慢學會用欣賞的角度來看我做的皂了

如果做皂也是藝術的話,何必設限或加上框框呢

這樣想想就更手癢了呢

可是颱風要來囉~

要忍住~~~^^



[成分] 

甜杏仁油 苦茶油 芥花油 椰子油 葡萄子油 橄欖油 棕櫚油 珍珠粉 紅石泥

EO:薰衣草

SF:甜杏仁油 乳油木果脂



[制皂日期] 2006.7.13

[熟成日期] 2006.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