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終要大掃除的時候了
因為是租的房子,又加上我們家沒有人是潔癖,所以很想忘記這件事。
尤其去年的經驗很可怕
那時上網看別人都用什麼清潔劑大掃除,結果就買了大家共同推薦的強力穩潔
是很有效沒錯,但味道和傷手的結果讓我印象深刻
手忙腳亂還要忙著隔離小孩,不是很好的經驗

今年因為做了手工皂,想用比較天然的方式來大掃除
正好BUNNY借我看一本介紹用小蘇打粉和檸檬酸來大掃除的書
反正這些材料我家也有,正準備來試試看時
又發懶不想去找些空瓶,於是想先用家事皂試試看好了
結果用了兩個小孩洗澡的時間,洗完廚房瓷磚和抽油煙機
結果是---真是太神奇了!

我是用菜瓜布抹家事皂抹出泡沫後擰乾(不想水一直滴下來)
然後對著油膩的抽油煙機輕輕擦
慢慢會覺得油被溶化,乳化,最後拿抹布輕輕一擦就好了
而且表面還會留下一層亮亮的表面,尤其是不繡鋼表面更明顯!


當我對JOB介紹表演這神奇的家事皂時
JOB笑著說:你好像第四台的購物頻道的小姐喔
我說:你自己來看嘛
JOB看了也覺得很好用耶
沒想到純天然的東西也可以這麼好用!
真是相見恨晚!
從來沒有這麼愛大掃除!呵呵!
家裡有家事皂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PS. 針對已經乾掉的油汙,則需要比較新的菜瓜布就可以輕易的刷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