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參加小組,特別準備了演講稿,只是當場因為太感動了,一直有人催淚,還是有點脫稿演出...靜姍送我詩歌 〈有情天詩歌〉因你與我同行,也是我很喜歡的詩歌,大家輪流抱抱,育琳還跑來抱兩次,我和大家的感覺都很像,好不容易大家更熟了,我卻要離開了,只能眼巴巴看著大家玩著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我也好想當別人的小天使喔

因為要離開新竹了,就讓我回憶起在新竹六年多的日子

剛來的情形

剛來的時候我的老大克諒才1歲多,老二克翔在肚子裡。回想當年真是非常辛苦,那時候剛離開職場,選擇在家當家庭主婦,孩子又好小,日子真的是非常不快樂。我記得我剛開始自己煮飯我都不敢吃,或是吃完都覺得會好像要拉肚子,而且也還在孕吐,很不舒服。記得剛來的第一個月常去社區玩,可是太害羞了都沒認識半個人,只認識了一隻狗。還好後來慢慢認識附近社區的一些媽媽,孩子有玩伴,媽媽可以互相交流,我們常常帶著自己的一道菜,推著推車固定聚會,算是開啟了我在新竹的社交生活。

進入教會

後來我覺得每天為孩子先生忙得團團轉,生活失去重心,好像離神愈來越遙遠,就鼓起勇氣自己跑去媽媽小組,當我發現每次我去聚會回來,神都會藉著一句話,可能是姊妹的分享或是經文書籍 詩歌,讓我好像電池又充好電,可以更有力量去面對這個禮拜的生活,一直到後來我發現我懷第三胎,我就暫時在家附近的教會聚會。

遇到苦難

後來第三胎胎死腹中,小組姊妹來看我,我才又回到小組。我發現神藉著這件事改變我很大,雖然整個心路歷程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盡的,但是我感覺到我比以前更成熟一點,心更柔軟一點,眼光更寬廣一點,對生命和神的權能有更謙卑的態度,其實我瞞喜歡這樣的改變。我也更渴慕上帝的話語,總是給我更多力量和安慰,也讓我想更多支持需要被支持的人。

懷念新竹

回顧這些年,我深深覺得新竹好像我的娘家一樣。 在照顧小小孩的這段時光,我從其他的媽媽學到好多,不管正面負面,都可以讓我重新調整步伐,也因為新竹的特殊文化,和自己相同背景的媽媽很多,所以有許多被支持的力量,所以現在要離開真的會很不捨,有點慌,有點像魚要離開水面生活,不知道自己可以不可以過得很好。不過我相信神會預備。

神會預備

我們家一直都在經歷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因為每件事他都為我們預備好了。從先生當初來交大的工作,房子,孩子的就學,一直到現在我們去埔里的房子和學校,我都發現上帝真的都預備好了,我們只需要去把他找出來而已,連我的小孩自己都忍不住讚嘆,上帝真的都幫我們預備好了。我們看到很喜歡也很便宜的房子(聽說就在我們決定打電話給房東確定後,陸續有其他三個家庭拜託房東要租給她們,我們可能差了幾小時就租不到了),國中在對面,小學也是走路就可以到,哥哥和弟弟可以唸同一所(因為都已經超過報到時間好久了,國小比較沒有名額限定,我就很擔心幼稚園會沒名額,當我打電話去報名時,老師告訴我我們是60名額中的第59位 我掛上電話忍不住跟我兒子說 哇!上帝真是太奇妙了!)

我覺得只要我們願意接受上帝的安排,就能經歷許多奇妙的事,可以放下憂慮,單單信靠他,相信他的安排一定是最美好的,即使有困難也能成為祝福,相信他比我們更了解我們自己。所以我朋友聽到我要去埔里,都忍不住說那真是很適合你的地方耶!

最後我想和大家一起唱一首詩歌 雲上太陽。這是我們家孩子最喜歡的詩歌,我們常常散步時,或是出去玩時,看著好天氣,或是飄著小雨,我們就會不約而同哼起這首歌來,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無論在哪裡,他總不改變,而且他已經為你我預備好了。 

雲上太陽
無論是住在  美麗的高山
或是躺臥在  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  你將會發現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  祂總不改變
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  祂總不改變
  祂不改變

雲上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