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原原媽聊天時,我忽然覺得"陪睡"這件事耽誤我的不少美好時光。
諒諒從來不用陪睡,所以自從母奶寶寶翔翔來我們家之後,我才開始陪睡。
陪睡常常不小心就睡到天亮,很多事都沒做。
因為翔翔戒母奶時覺得有點辛苦,所以我也不敢肖想可以戒陪睡。
可能因為有哥哥的優良示範,翔翔心裡也清楚一件事:
長大了就是要跟哥哥一樣,自己睡覺不用大人陪。

所以真的很意外,第一天就成功了,我想可能他也累了
我提議要他自己睡,然後讓他去選一個娃娃陪他,於是他選了巧虎。
當我請他在房間先睡,我出去找巧虎,回去房間他早已經睡著了。

接下來的幾天,他也都乖乖自己睡著,娃娃從海狗,小狗,跳跳虎,每天都換。
只是他剛開始要睡覺時,還是都來找我陪他睡
當我又重申他已經長大了,要練習自己睡時
他就會開始撒嬌,說: 我又變小了啦!你看!(指著自己身體)
但是可以接受我在旁邊看著他睡
然後就是每天半夜都會醒來唉一下,又自己睡著。

今天爸爸講完故事,睡覺時間到了,他跑來告訴我他要自己睡,他要睡哥哥房間,然後要我幫他準備海狗,以及小提琴音樂,最後我和他道晚安就關燈離開房間,他就這樣自己睡著了。

真的很開心,有種出運的感覺,也很訝異這個愛撒嬌的小兒子竟然也這麼獨立了~真的是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