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諒諒最近的興趣是....看我的blog....這令我有點小小的擔心。如果以小一的識字能力來看,諒諒的確進展很快,尤其他看書的速度很快,懷疑他是不是有看沒有懂,偏偏他又可以重複一次故事給你聽,甚至很久以前的故事還可以滾瓜爛熟的講給我聽。

每星期去圖書館借的書他幾乎幾分鐘就看完了,還負責講給弟弟聽。

老師也不只一次的稱讚他課外知識豐富。(其實都是看那幾本百萬小學堂唬人的)

因為書都看完了,他竟然開始看我書櫃上的書,最近他讀的是哈利波特--火盆的考驗,已經看一半了。(太閒了嗎?琴可以多練一些吧)

最害怕的是,他最近寫完功課就會跑來我的電腦看'珍妮山城記事',而且不斷的問問題,我真的很擔心有沒有寫什麼他的壞話,還是兒童不宜的內容?應該還好吧! 有次他看到我寫他2歲的生日,因為他都忘記了,看了我的日記,他好開心的一直說著他做過的事。

有時候看到我偷懶,只放照片沒寫什麼字,還會大聲說:你怎麼只寫一點點?

看到兒子成為網誌的忠實讀者,其實應該欣慰,哪天給他代筆一下,順便練一下很不熟的注音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