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真是精采,兄弟兩連番受傷,而且受傷的部位還一模一樣。

12/11(五)

克諒在學校跌倒。原因是上課鐘打了衝回教室的路上絆倒,前額撞到地上的石子路。

當場他就用袖子捂住傷口,跑去找老師,護士處理後表示傷口不小,請老師打電話給我。

我帶他回教室拿書包和小提琴(星期五有弦樂團練習),同學們很惋惜的口氣:克諒再見。

(好個英雄式的離場,聽說隔天大家搶著看傷口,感覺克諒有點得意咧 拜託)

於是我帶他去附近診所縫了三針(後來覺得這醫生還不錯),當然剛開始克諒很害怕一直哭,還好最可怕的麻藥打完,他就安靜讓醫生可以好好縫。

12/16(三)

今天兩兄弟上半天,原本我們把正事都做完(功課 練琴),正要出門去買聖誕節的裝飾,忽然準備下床的翔翔發出慘烈的哭聲,原來他從上層床跌下來,頭上腫了個超級大包,像顆橘子那麼大....我去翻箱找藥時,諒諒幫翔冰敷,我找不到擦的ARNICA,只好先給他吞幾顆山金車。還好我們一直跟翔說話,他也很清醒表示沒有其他腦震盪的症狀,只是看著他的大包真的很心疼。後來他哭累了睡了一下,諒諒一直幫忙冰敷,還不時報告說:我覺得有變小了耶!給予我們很大的鼓舞。

晚上去夜市前,我們買了一條山金車藥膏,才開始擦藥。在夜市有個老闆自己跑來問,因為他覺得實在太腫了,還教我回去拿雞蛋煮一煮幫他滾一滾,我還真的照作了,果然腫包又扁了些,顏色開始變紅。

12/17 第二天早上腫包又消了很多,只是前額的鼓起物慢慢移動到眼睛上面(好像擦眼影)和兩眼間,這時候真的有點像外星人或海豚。

12/18 第三天原本像擦了上眼影,變成下眼影也擦了,不過其他就很不腫了,眼睛真的很像被人揍了一拳的黑輪,原來血會這樣移動的....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克諒傷口癒合的很好,本來就計畫今天滿一周可以去拆線了,結果....。

早上起床看到克諒時,差點沒昏倒。

因為他可能睡覺時無意識去抓有點癢的傷口,結果傷口破了,流了一堆血,整撮頭髮完全黏在傷口上....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血塊清洗掉,下午去看醫生時,醫生說:真厲害,會自己拆線呢.....

所以呢,原本美美的小蜈蚣又變成大毛蟲了。

麻煩好心人推薦好用的美容膠吧。

 

最後還是要感謝事發當時,在FB很多關心他們的阿姨叔叔們,至於照片一直猶豫要不要放,下午幫翔翔特寫,他的表情很臭,諒諒說:可能他不想要留下痛苦的回憶吧!所以我就尊重他囉!

我們也很感謝神,讓這些意外沒有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額上的印記就像天使之吻,希望他們會記得自己要更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