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埔里後,總愛看著這裡的人怎麼生活。
我發現很多市區的空地,一點也不浪費,都拿來種菜,我們家樓下一整片也是別人家的菜園,韭菜 絲瓜 高麗菜..,市區也有一塊地養著山羊 鴕鳥和雞鴨,這都讓我好生羨慕。於是也會幻想自己有一塊夢想中的開心農場,可以種有機蔬菜,養雞養鴨,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上周末正好有家人來埔里玩,順便跟著去看地。

我們開往惠蓀林場的路上,那塊傳說中的地位在一個到處都種了梅花的山地部落,遠遠的可以眺望大山,下面還有溪流,都沒有土石流和水災的問題。兩分的地除了雜草外也種了不少梅樹,空氣清新,鳥語花香,雞犬相聞,天然山泉水....,簡直就是陶淵明的世外桃源嘛,重點是超便宜的,而且因為認識還可以殺價,有種不買很可惜的感覺。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住這裡要去哪買菜?埔里阿 不然自己種 有機的多好
看著鄰居養的雞 鴨 烏骨雞 火雞,那就自己養雞多好,放山雞不打針多安全,問題是,我不敢殺雞耶(小時候看媽媽做過)
還要蓋房子,要當度假小屋嗎 結果等有假期來住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打掃 除草,別說什麼度假了
那小孩要去哪裡上學?這裡的小學會不會太偏遠了阿?
這裡有沒有無線網路阿?

大家聊著聊著越來越清楚自己是哪塊料,從都市方便生活來的都市俗要怎麼進化成能在沒有便利商店的鄉村建立自己的王國,真的不是簡單的事。

在虛擬的世界裡,種菜拔草收成澆水,只要一個CLICK就完成了,在現實生活就完全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夢想太遙遠,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總之這次的看地之旅就暫緩,先去惠蓀林場的步道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