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到,我就要全天候伴遊,煮食,真的是很難有自己的時間。

第一周

我們早上會陪克諒去學校弦樂團團練。

說到他們學校的弦樂團,應該是因為草創時期,水準真的很low,第一天團練時每個人上去拉音階和自選曲一首,就覺得很離譜。

其實很多高年級的孩子拉的曲子算難度很高了,可是聽到的聲音真的很不好聽,真的不知道他們的老師是怎麼要求的?

不過克諒已經很認同弦樂團,每次去都很開心,也提高了他學習小提琴的興致,反正他才小一,功課真的很簡單,我巴不得他參加所有的社團活動,多體驗不同領域。

不過看起來這個樂團距離表演或參賽還有一段距離,目前只能當作互相切磋用,或是一些小小個人獨奏會吧 

所以只要有團練的日子我們都會在學校玩到中午肚子餓。

玩溜滑梯 盪鞦韆 玩沙 跑操場 騎腳踏車 撿落葉回家堆肥 聽鳥叫聲....

這幾天我們還認識一個很特別的小孩,兄弟倆和他玩鬥片,一起騎車,玩BB槍,甚至教他拉小提琴.....

這個小孩是獨自一個人來校園玩,騎的車是三歲的小四輪車拆掉輔助輪,玩鬥片時赫然發現他不認識上面的字,他已經4年級了!!

第二天我特地拿紙筆去吸引他,發現他連自己名字都寫錯,只認識很少的國字。寫起字來會發抖,他說因為他常常太生氣了,亂打變成這樣子,原因是他爺爺惹他生氣。於是我好奇又問他媽媽呢?他笑著指著天空說:在天國。又補充說:我爸爸說的,我生出來就沒看過她。那爸爸呢?在外面工作,下禮拜會來看他,答應要買新腳踏車給他,還說我爸爸說要幫他賺錢,要賺100萬喔 然後他還提到他的弟弟妹妹,說那是"阿姨"的小孩,並沒有和他住在一起.....他會跟我抱怨某某同學欺負他 老師也欺負他,不過當我讚美他很會騎車,字寫得有進步 或是音感還不錯時,看得出來他真的很高興,感覺很少人會這樣對他說。

我相信社會很多角落都有這樣的孩子孤獨的活著,真的很心疼他。我們其實都會想再遇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