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36S.JPG 

這是過年前怕過年時間因為無人照顧,決定全部採收起來,吃掉了啦 (只是怎麼這麼辛苦呵護澆水種出來的菜,兩餐就沒了?)

番茄原來還有更多的,因為女主人環島九天被獨守空閨沒有水果吃的男主人吃光了啦^^

關於堆肥也到了半熟階段,不再投入新的廚餘,剩下就靠過年時間蚯蚓先生們的努力,過年回來就要來啟用了第一批的有機肥了。

介紹一下我的堆肥方法,是參考去圖書館借的阿不寫的"居家堆肥活用百科"非常簡單且容易執行,而且一點都不臭(只是會有飛來飛去的蟲),我是用個保麗龍箱,做開放式的有氧堆肥,也就是不密封,放些新鮮的廚餘,落葉(很幸運蚯蚓就是這樣來的),咖啡渣(和85度C要的),米糠(10元一大包),和一些廢土(之前種花種到要換土的土),幾天就攪拌一下,保持濕潤,大約兩星期就可以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