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元宵節,看著小孩子提著卡通圖案的塑膠電燈燈籠,還有惱人的音樂,在大街上走著,就讓我更懷念小時候元宵節的回憶。我們通常用奶粉罐打洞,或鐵絲貼玻璃紙,和鄰居小孩成群結隊去提燈籠的情景,尤其最後回家前還要把燈籠燒毀,一種壯士斷腕心情來紀念元宵節的結束。

照片 158S.jpg

現在很多地區都會辦燈會,送燈籠。而我們常去報到的草屯工藝園區更是辦了免費做竹燈籠的活動,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尤其可以讓小孩子體會自己做燈籠的樂趣,真的很棒!

開始做了喔~

工具剪刀是剪紙,尖嘴鉗是剪鐵絲和竹子,還有白膠帶可以把竹條接合起來,鐵絲是用來插蠟燭和掛燈籠,當然還有一根竹子可以提燈籠。

 照片 165S.jpg 

骨架終於做好了,比一下想像一下會變成什麼樣子

照片 168S.jpg 

開始準備糊紙了

說到糊紙還真的很辛苦,因為我們堅持每一個方塊都用不同的紙,想說這樣比較色彩繽紛,結果累死自己。

JOB一邊做一邊唉嘆:難怪都找不到糊紙工人,原來真的很煩。

照片 177S.jpg 

終於完成了。翔的是米老鼠燈籠,諒的是傳統燈籠+故意亂亂的線條。

照片 180S.jpg 

臭臉諒是因為真的做好久好累喔....

覺得做得不是太好,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可以做更有創意的造型....

我猜孩子們還是會忍不住被別的小孩很炫的燈籠吸引,但是我們的燈籠雖然醜,卻一獨一無二的,絕對不會撞"燈籠",而且很環保耶!不過...這次我可能會捨不得燒毀它們,因為真的做得快吐血了^^


晚上吃完晚飯去提燈籠了,繞了一大圈都沒有遇到有小孩在提燈籠,可能去聖母廟那裡的元宵活動了吧!倒是經過一戶人家,他們正在放天燈,還真的飛了上去,感覺飛到比月亮還高的地方呢,結果我們回到家之前,竟然看到那天燈搖搖晃晃,然後燈息了往下掉落,掉到人家屋頂上了。

照片 210S.jpg 

照片 203S.jpg 

再醜的燈籠,點起來都好美好浪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