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學團契有個學姊回台灣了,幾十年沒見了,大家就約了約人,選擇在新竹集合聚餐,一共4個家庭,8個小孩,男孩女孩比例正好1:1。

好久沒回新竹,諒翔聽到要回新竹,高興的很,諒聽到我說要住一晚,還問我為什麼不住兩晚。

每次去住學妹家,因為大人總是有聊不完的話,小孩們就可以盡情的玩wii,晚上玩到快12點,早上7點就自動跳起床,這麼愉快。

學姊去美國唸書嫁給香港人,本來老公還不會說普通話的,學姊硬是把他統一了。

熊姊姊的先生剛開完刀出院,學姊下了班還每天親手烹煮健康營養的蔬菜魚湯,學長看起來恢復很好,還是愛開玩笑,兩個人還是和以前一樣的笑容接待我們,完全看不出才經歷過人生的風浪。

和學妹聊著未來要搬進去的新家,我似乎也和他一樣興奮和期待。

雖然新竹的天氣還是不好,又遇上星期五下班和研究所考試,塞車的情形還是很嚴重,但我們心裡暖暖的。

走過住了五年多的社區,翔因為下雨無法重溫那些令人懷念的溜滑梯而失望,而我造訪熟悉的店家,買了熟悉的東西,很滿足的踏上歸途。

來埔里半年總是忍不住要比較這些住過的地方的優缺點,現在發現,每個地方都有著不一樣的幸福,在每個人的心中。

結束了在熟悉熱鬧的新竹和懷念的友人相聚的一天,當車子開上國道六號,過了第一個隧道之後,眼前寂靜無光害的景象提醒了我,我們要回到埔里的家了,一種放鬆的心情自然湧出來,我知道這裡也有著另一種幸福等著我呢。

我想,不論在美國,在台灣,在都市,在鄉下,只要人心裡是知足感恩的,都會擁有屬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幸福吧。

 

既然見了成大團契的人,讓我想起這首詩歌,有去過青宣的人應該都還記得吧

無論何處去我心已備妥,主你帶領絕對絕對無差錯;
助我更順從更背主十架,主你帶領絕對無差錯。
在文明大城市或在深山野林,
眾靈魂同樣寶貴在主眼中。
無論何處去我心已備妥,
主啊助我愛你心所愛。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