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爸爸申請到外傭來家裡幫忙照顧後,原本的兩人行,現在多了一個人,也影響了爸媽的生活很大。

阿賢(聽說他的越南名字唸起來就像台語的賢,媽就這樣叫他)來自北越,第一年來台灣是在養老院照顧老人,後來養老院倒了,他就來我們家。

自從知道他比我小十歲之後,以後他看到我就叫我"姐姐",他有一個小孩和翔一樣大,聽說她們家務農,在北越的山裡有一大片的地要耕種,常常晚上他會和兒子老公講越洋電話,聽說用電話卡電話費並不貴。

媽說阿賢很聰明,家事一來就上手,煮過的菜教一次就會,又很勤快,力氣很大,可以扶住爸爸走路,生活也很節制,做人也很客氣,會很有耐心的餵完爸爸的飯,感覺真像個標準的媳婦。(如果諒翔以後找不到老婆,真的可以考慮越南新娘 哈哈哈) 

平常二老很無聊時,他也會陪著玩撲克牌 跳棋來打發時間,本來都不會玩的,後來都一直嬴。

我也發現爸爸變得比較靈活,講話也比較清楚,體力也比較好,而媽媽也變得很輕鬆,平常勞碌慣了,現在他覺得很悠閒,有人分擔照顧的壓力,心情也變得很好。

這幾天爸媽去台大看醫生,回程來埔里住一晚。阿賢一看到我陽台的花花草草,就很興奮的和我討論,我種的薄荷 九層塔 艾草 香茅 她們會拿來入菜,每個菜苗他也一看就知道是什麼菜,真的好厲害。

晚上他也很主動和我準備晚餐(因為我和媽有默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們在利用他,所以他主動來幫我,我還蠻感謝的),所以我就有更多時間和爸媽講講話。吃飯時孩子們的童言童語,也會逗得大家大笑,看到阿賢笑得很開心,覺得他比剛來時開朗許多。

飯後我們也一起玩拉密 德國圍棋, 第二天去日月潭,我們也一起跟著媽練習八段錦。

中午我特地帶他們去吃家附近的越南麵,煮麵的越南新娘一看就問:他是不是北越的。原來南越都嫁來台灣,也比較會打扮,北越的女人比較辛苦,都要工作,阿賢說就比較不會打扮。

第二天爸媽就要回台南,我還真的很捨不得這位會認真照顧爸媽,也會幫忙我煮飯洗碗的好姊妹。

雖然也聽過許多人請外勞的不愉快經驗,但是到目前為止,我真的很感謝神的預備,祂的預備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也是最適合我們的。

我要去挑選好玩的遊戲給他們玩了,如果有簡單的三人遊戲或是好玩的二人遊戲,可以推薦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