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諒來埔里之後,第一次有機會上台,可惜早上起來發現諒發燒了...還好沒有燒到神智不清,看他精神還不錯,就出發到暨南大學的方形劇場。

很正式的場合當然要有很正式的服裝,之前很多朋友的小孩衣服可以互相交流,現在看來只好自力救濟了。還好在拍賣找到一家"honey baby"的禮服童裝賣家,整套五件式小西裝不用超過1000元就有了,樣式質感也很不錯喔 

節目單上琳瑯滿目的學生家長感言,數一數一共有64個表演節目,有小提琴 大提琴 鋼琴 長笛 還有一些樂團。

諒可以全程聽完3個半小時的演出也真不錯,翔就不行了,聽完排在第五個表演的哥哥後,爸爸就帶著翔出去外面草地跑跑了。

照片 087S.jpg 

中場休息時吃點小蛋糕,海報的左下角就是諒照片和感言啦 看得身體出來不太舒服

照片 101s.jpg 

照片 107s.jpg 

 

照片 094s.jpg 

難得穿得美美,大家來拍照吧 

照片 114s.jpg 

每次看到非洲鳳仙,小孩子就像著魔似,一定非要尋找到他們口中的'波哥'花,善盡幫忙播種的任務。

聽完音樂會更深刻體會到每個小孩都很不一樣,有的很緊張,拉錯就想放棄,有的很超齡,拉的真的很棒,有的拉得很像機器,有的則很有感情,有很厲害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有幼稚園小朋友上台就笑嘻嘻,邊彈琴還邊微笑,真是可愛極了,也有大人從零開始學,跟著小孩一起拉小蜜蜂。

數數看諒一共經過了五個老師,很幸運都是很棒的老師,現在終於固定下來,這位從台北來埔里的林老師,是典型學院派帥哥老師,學經歷都很不錯,也知道該給學生正確的指導。只是剛開始老師不但不教新曲子,反而只拉音階,進度不進反退,一路退到第一年學琴的進度,他卻一點也不急,我可是開始急了。於是老師和我和音樂班的主任花了很長的時間討論這些教學理念的問題,我也慢慢被說服了,也開始欣賞他們看待學習音樂的態度不是學才藝 比賽而已,是要真正認識音樂,是一種生命內化的氣質,一種把音樂的美好帶入家庭和人生的理念。更可貴的是,他們可以看出孩子的特質,願意好好扎根打好基礎的意念,也激發我更願意陪伴孩子走過每一個瓶頸,鼓勵他也能略見一二音樂的美好。

以下是我們節目單上的感言,每次的發表會我都有乖乖記錄喔 現在回頭看還蠻珍貴的。

*******************

自從半年前搬來埔里,我們也必須重新幫克諒尋找小提琴老師。
先從網路上搜尋,很順利的找到也是從新竹來的埔里
克諒是個音感還不錯的小孩,從很小就很唱歌,聽音,所以當他開始學小提琴之後,他也常藉著小提琴來抒發他心中的旋律。只是他的小肌肉發展的比較慢,所以在按弦的姿勢上常常力不從心,又加上他背譜很快,聽過幾次就幾乎記起來了,反而讓他不肯好好看譜,識譜能力幾乎是零。
卡在這幾個問題點,克諒似乎走到了撞牆期。還好後來遇到從台北下來的林老師,林老師堅持克諒要自己知道自己在拉什麼,也就是能夠習慣自己看譜,左手姿勢也要調整,只是為了要練好這些基本功,克諒又重新回頭到半年前的進度,但是拉出來的聲音真的不一樣了。
為了進度問題,我也和老師們討論過,因為林老師的堅持,也說服了我,不再躁進求快,相信老師多年的教學經驗,也感謝老師可以看出克諒在音上的天份,願意好好幫他打基礎,栽培他。希望克諒能繼續進步,不要讓老師失望囉。
克諒:
我覺得練琴瞞好玩的,每一次一首我都要練五次以上。
常常練琴的時候,弟弟想找我玩,我就說:「要快就會慢,要慢就會快」(意思是說:想快快拉完,就會有很多雜音,所以反而會拉很久; 可是慢慢拉就會拉很好,所以就可以很快拉完去玩)

****************

 

雖然是第一年就拉過的曲子,但還是不可同日而語了!剛開始有點緊張,弓法還是有錯,但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瀟灑了啦

(不過我每次看到他上台都會一直想笑耶 忍著都要內傷了)(舞台燈光太弱,拍得很不清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