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做了個傻事,買菜進門時打破了一盒蛋(我承認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了),為了趕快處理這些破蛋,只好做了10個3個蛋的杯子蛋糕和一堆4個蛋的燕麥餅乾.....

page.jpg

杯子蛋糕是因為母親節學校有個園遊會,每個人都答應要出些東西來賣,所得可能拿來辦個義工媽媽的一日遊,聽起來很不錯。

我想到姊姊安妮常做杯子蛋糕,想必很簡單,就把上次的戚風蛋糕的配方,改成杯子蛋糕。

我做了芝麻 杏仁 核桃口味,照片是還沒烤好的,千萬別以為是肥皂喔 

我覺得這個配方冰起來更好吃,於是我下令不要再吃了,先冰到冰箱裡再說。

 

這次義工團的活動是做'蔓越莓養生燕麥餅',

這是社區大學烘培課的講義,老師是18度c巧克力的老闆,而埔里有一家賣烘培材料的老闆娘非常熱心,都會把他上課的資料食譜貼出來,還有問必答,真好,本來我還很想去上課呢,這樣也省了學費。

這個餅乾很合我的胃口,而且非常健康,如果你也厭倦市面上充滿膨鬆劑甜得要死的餅乾,想來點紮實的口感,甚至可以讓孩子上學快遲到時還是能塞一些營養的東西,不妨試試看。

我特別喜歡麵團加了糖蜜,製作時有一種焦糖的香氣,很迷人。

至於這種烘培用的酵素是可以讓人吃了不會脹氣或胃不舒服,可是好貴(2克5元),我是沒有加啦。

1 無水奶油 240克 二砂糖 100克 鹽4克 黑糖蜜30克 

2.蛋4個(分次扮入)

3.低粉300克 小蘇打6克 *酵素2克

4. 杏仁粉100克 杏仁角100克先烤 燕麥片200克 蔓越苺160克切碎 

5. 燕麥片 200克沾裹用

溫度170度 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