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上小提琴課時,音樂班的老師問諒願不願意幫忙暨大的學生做專題報告,他們需要一個會拉小提琴的小孩。

CIMG2862s.JPG 

諒竟然就答應了,為此他還特地花兩天練琴的時間,把整本譜都跑過一次,確定以前練的都還很熟。

這是為了一台小提琴數位學習機--小提琴貝貝,拍攝一段廣告,當作國企系學生期末的報告。

於是我們從下午1點拍到5點,還真的快累斃了。

本來以為只要使用機器,拍下使用狀況就好,沒想到他們還有劇本的咧! 害羞的諒也在哥哥姐姐們努力的破冰引導下,終於比較放開來演,不過拍戲狀況還真的很多。

一開始我們在圖書館對面的大草皮樹下,諒要故意拉的很爛,然後這台機器忽然從樹上掉下來,諒非常驚訝的撿起來。然後就換到圖書館室內拍攝,要拍他經過這台機器的'調教'之下,他變成很厲害,拉得很好聽,最後happy ending.

在戶外時常常終於拍得很好時,忽然有狗跑到鏡頭裡,或是有人講話,甚至遙遠處還有管樂隊練習的音樂。

不過最辛苦的還是諒,明明很會拉的曲子還要故意拉不好,就因為一直拉的很好聽而NG,真的難為他。

當他最後一次成功拍好,我忍不住拍手叫好說:太好了 拉得真爛! 結果大家都笑了 諒也很無奈的笑了

只是拍到最後已經很累了,想要拍到拉的很好聽的境界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真的覺得要倒過來拍比較好。

這台機器倒是讓諒諒不辭辛苦一直願意練習,因為很類似太鼓達人,如果音準和拍子都有達到就會得金幣和分數,所以他會一直想拉更好,為了得到最高的分數,還真的很適合喜歡玩電動玩具的小孩。

不過機器就是機器,我覺得反而沒有空去欣賞音樂,機器也無法照顧到音色好不好。

諒還是問了,那他們會送我們一台嗎?

CIMG2852s.JPG 

收工之後我們還在大草皮放風箏,雖然工作很辛苦,總要讓他好好玩一下。

不過我想不管小彬彬或小小彬,這樣的天才小童星不會出現在我家,我也更不可能因為諒當星媽,因為他和我一樣實在完全沒有演戲細胞!!!

我們都很難進入戲劇的狀況,諒還不斷問我們:牛頓和小提琴到底有什麼關係? 問好多次耶 

所以囉 我只求我們可以把自己演好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