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59s.JPG 

親愛的諒諒

轉眼間你八歲了,距離父母有效期限還有2年而已,我已經開始好捨不得你長大。

有一次你寫作業造句'長大',你寫著:媽媽希望我快快長大。 我看了就對你說:不對喔,我是希望你慢慢長大耶! 於是你就在旁邊備註:可是我媽媽說他希望我慢慢長大。這件事讓老師印象非常深刻。

有一次你們老師和我聊天,紀老師說有一次諒班上的音樂老師跟他說:你們班上有一個氣質非常特殊的孩子,竟然是在說你耶。我倒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你,不過有人可以這樣認識你,我也很開心。

因為我也覺得你真的很特別,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傑作,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你很愛笑,尤其在看好笑的電視或書,你總是肆無忌憚地大聲爽朗的笑。你的好朋友敘珩說喜歡和你玩的原因是,因為你很幽默。

你對數學 科學 邏輯的知識非常有興趣,你可以很有條理的分析一些自然現象,但要叫你很有條理的整理房間,簡直比登天還難。

你不喜歡畫圖或寫字,但是你可以在紙上畫著密密麻麻的迷宮,或是沒有人看得懂的密碼文還是沒有人看得懂的漫畫。

你常常沉浸在茫茫書海中,就會忘記很多事情,也聽不到別人呼喚你的聲音。

你的記憶力很好,看過的書和故事總是幾乎可以一字不漏的重述一遍,老師要求背誦的經文你都可以很快背好,不像弟弟總是抱怨他背不起來弟子規。不過如果要你談談關於你的感覺,你就舌頭打結。


老師說你的音感很好,因為你聽過一次的音樂,幾乎可以哼出九成,也可以拉奏出來,這點一直是音痴的我最佩服的地方。所以我們很無聊沒有音樂可以聽的時候,就會叫你唱歌,我們都是你的頭號粉絲。

你是我們家的愛吃鬼巧達,而且你喜歡吃的食物無所不包,常常我可以發現冰糖的蓋子沒蓋好,冰箱的奶油不翼而飛,我都不會懷疑我家有老鼠,因為有你這隻大老鼠阿

你喜歡大人鼓勵你,你會越來越好,如果洩你的氣或是大聲罵你,你很不喜歡,但你都不辯解就立刻流下眼淚,要傷心好久呢

老師叫你點子王,因為你滿腦子充滿奇異的想法,一堆要問的問題,謎語 笑話,老師都被你考倒了。

你同學叫你科學小博士,所以在我家冰箱冷凍庫看到氣球,或是浴室總是有些不明容器和液體,也就不足為奇。

我喜歡看到你被我擁抱時害羞的笑容,也喜歡看到你聽我講你小時候故事時,眼睛閃閃發光的模樣。

如果我說你是我們家的破壞王,應該一點也不過分吧 你可能都被我念到耳朵要長繭了,雖然我知道常常你是非不為也乃不能也

你有些特殊的地方,好像不能用一般小孩的模式套在你身上,所以我常常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你最好的,還好你目前遇過的老師對我幫助都很大,也都能理解你幫助你,想到這個我就忍不住感謝上帝和所有照顧過你的人。

我希望你慢慢長大,就是希望讓我還可以慢慢抓住你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慢慢的了解你,認識你,讓我可以常常放下手邊的事,好好聽你說話,陪陪你,因為或許以後你就有更多重要的事要做,就沒有空理我了呢 

8歲了 其實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就是希望你可以開心的做你自己!! 加油!!諒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