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一拖拉庫的朋友從台南殺來新竹找我們玩,為了盡地主之誼,就帶他們去南庄體驗不同的山林生活之旅。

大家要來已經講了好久了,後來一延再延,延到我快生,螢火蟲都上天堂了,油桐花也都謝了...

不過儘管這樣,諒諒看見從小就疼愛他的阿姨叔叔們,還是拼命耍寶逗人家笑。(他最近最愛搞怪,愛露出那種李炳輝的笑容@@醜死了!)



星期六下午上山,我們訂的是朋友介紹的一個原住民的民宿。

看起來不起眼的四合院(跟其他漂亮的咖啡餐廳民宿比),卻因為主人的熱情款待,讓我們玩得相當盡興。

住在山裡的生活就是感覺被眼前的山環繞著,貼近著,不再遙遠和生疏,就像民宿主人的好客,人和人的距離也是可以那麼接近。



午後到達後我們開始在附近山林間逛逛,新鮮的空氣和滿山滿谷的花花草草,走起來真是很舒服。

小逛一圈,行經人家家的院子,遇到有養小山豬的,正在餵奶的母貓,請我們吃麻薯的阿伯,清澈冰涼的溪水和水裡的小魚,還有很可惜沒去看的梅花鹿和水鹿(因為諒諒睡著了),這些都讓諒諒他們大開眼界呢。

趁小孩睡覺時,我們圍在四合院聊天,此時開始竟然就有涼意了。

主人端出一堆餅乾瓜子,自家種的芭蕉來分享,還邀請我們晚餐一起用,因為他們正好也有朋友來。

晚餐開始一道道菜端出來,還一直謙稱家常菜,竟然排了十幾道菜,而且裡面的絲瓜 過貓 四季豆 青椒 高麗菜 番茄...幾乎所有的蔬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有機蔬菜,連饅頭都是自己做的手工黑糖饅頭。

後來他們還拿出他們自釀的糯米酒請大家,飯候水果是西瓜和他們自己種的李子,我真是吃到快躺下來了(肚子好像立刻要生的那麼大,呵呵!)



到了9點左右,我們本來在房間裡玩[拔雞毛]的遊戲,主人又邀請我們來和他們一起跳舞,原來主人的姊姊剛練完舞,特地還繞過來這裡說要教大家跳原住民的舞。


我看只差沒有營火在廣場中央的,大家現學現賣跳得相當HIGH,這真是個令人難忘的體驗。(可惜我是大肚婆跳不動啦!)

Grace阿姨戴上叮叮噹噹的頭飾真像公主,好美喔!


晚上睡覺時諒諒似乎太興奮了,都睡不著,清晨還有點認床醒來唉,結果嚇得一起睡通舖還沒結婚的Isabel阿姨說以後不敢和諒諒睡了。呵呵!



隔天早上又是豐富的早餐等著我們,吃飽飯主人還帶我們去他的李子果園採李子(我們採了一大籃,可惜竟然和行李放一起時忘了帶回來了。)。


最後我們要離開時,覺得很不好意思給人家吃這麼多,主動要加錢給他們,沒想到他們還不肯收,堅持這是他們自願招待的,所以還是只收一個人住宿300和早餐50,小孩免費,他們人真的好好。

下次一定絕對還要再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