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做了一個禮拜的月子,距離出關還有3星期。

我今天好像有點憂鬱。主要是開始想爸媽離開新竹後的日子,我一個人要怎麼帶兩個,好像沒有很容易。



諒諒的年紀還是很青番,很多事講不通。

即使他一口答應的事,還是要打個折。

而且我覺得諒諒沒有實際想像上那樣適應當哥哥。

他對小BABY的興致太高,寶寶在哭,諒諒永遠是衝第一名的,常常就打開門要看小BABY,即使小BABY在睡覺,他還是用宏亮的聲音大呼小叫的,如果把弟弟吵醒了,他還覺得很好玩,一直發笑。

雖然他也會幫忙拿尿布,拿棉花棒(那次我在清弟弟的肚臍,諒諒在旁遞給我棉花棒,後來看到諒諒掀開衣服拿著棉花棒擦自己的肚臍!),可是對他來講,這些可能只是好玩。

今天他忽然大手一揮,把弟弟正在吃奶的頭撥開,動作之快,如果不是諒弟正好沒咬緊,那後果真是慘不忍睹。

我知道他那時候是心情不太好,或是只是好玩,或是開始忌妒了。可是我開始在想,有沒有什麼解決辦法?

不過大部分時間,諒諒還是可以玩他的玩具,吃他愛吃的東西(自從阿媽來後,煮得東西太好吃了,諒諒一下子臉和手腳都明顯胖了許多),過著本來沒有弟弟的生活。



目前和諒弟喝奶之間的默契還不太夠,常常我已經漲到不擠不行了,他老兄卻還在睡覺,等我好不容易擠完,他就醒來要喝奶。這種情形會變成這一餐要餵很久,而且斷斷續續的。

如果我沒擠出來,奶陣一來時,諒弟來不及喝,就會很生氣,哇哇大叫,然後拒喝,還裝睡,實在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不過大部分時間,弟弟都可以睡到3-4小時,才會要喝奶,也不太容易被驚醒(例如諒諒來吵他時)。



我有一個夢:期待有一天,諒諒不再對小BABY興致太濃,我可以和平優雅地餵著弟弟,然後和以往一樣,陪諒諒看書聽音樂玩拼圖,也能放心讓諒諒和弟弟獨處,過著兄友弟恭的太平盛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