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到了,是過年的重頭戲。

因為今年初一開始爸媽有事要北上,所以我們就提前除夕中午回娘家吃請女婿的餐。

還是我們最喜歡吃的火鍋!我還特地事先預約火鍋料呢!例如:汕頭魚丸 汕頭魚餃 蝦子 海参 兩種茼蒿 羊肉片 還有一種沒吃過的豬肉片(好像就是二層肉?)..,

又加上媽媽特製的湯頭,讚!

在娘家吃完午餐,午休一下,又趕回婆家幫忙除夕的年菜。


同樣是有魯味大拼盤 芥菜湯 白煮雞 炒蝦 黃魚 炒花枝 鮑魚 干貝白菜 ....

當然全部是大嫂的傑作,婆婆是二廚,我在旁邊喊加油和抱小孩,其他人也幫忙切魯味 斬雞,整個過程倒也是一種有趣的家庭活動...

不過我還一肩扛起最後艱鉅的洗碗工作,這樣就不會太混了ㄅ?


從一開始有點排斥這樣[搞工]的過年,到現在變得很享受了,難道是我真的嫁雞隨雞,被同化了?

或許因為自己的兄弟姊妹都不在台灣,每次過年都只有和爸媽冷冷清清的過,所以婆家熱鬧的過年氣氛,尤其那種家人團聚的感覺,也算彌補了我心裡一絲絲的遺憾。



最後小孩子拜年時蠻有趣的,諒諒只會那句巧虎的台詞: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有一次還有握拳,大家一陣驚喜~

好的是他一拿到紅包,立刻拿來給我,說:媽媽 給你! (希望別人別誤會我這樣教他才好,呵呵!)

而翔翔會拿紅包,而且緊抓不放,然後當然是送入嘴巴去了,哈!



豐盛的年菜:十全十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