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說諒諒

諒諒再過一個多禮拜就兩歲了,他的個性和喜好慢慢也突顯出來。

其實我不太會觀察小孩,也不太會研究他們的個性,不過諒諒最近的怪異行為讓我覺得他是不是有些什麼傾向呢?

諒諒算是個很好奇的小孩,吃東西也會很想嘗新的東西,玩玩具也是喜歡自己去探索。

之前買過一台串珠車,最近他又著迷了,先是發現他睡覺前會玩一下玩到累再睡著,後來發現他的一下越來越久。

平常9點就該上床的諒諒,可以到11點我們要去洗澡了還聽到房間傳來可怕的珠珠碰撞的聲音...

早上或午睡起床也不叫我們,是我們聽到房間傳來珠珠碰撞的聲音,才知道他醒了。

那天帶他去買尿布,本來10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我花了1小時還不能把他帶出場,原因也是他就趴在店裡玩他們的串珠玩具,玩到完全忘我,一點也沒有想到要找媽媽。

每天在家裡活蹦亂跳的,如果忽然安靜好久,跑去房間偷看,果然又沉迷在串珠車的魅力。

我真的很不了解這玩具有那麼好玩嗎?後來又發現他有他的玩法。

他除了正常玩外,他也會把底部翻起來玩,就眼睛看不到珠子,完全靠手感。晚上睡覺他也是在完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摸黑玩,我真是輸給他了@@



*********

再說翔翔

翔翔一個半月了。他也有些好笑的絕招。

1.他的頭皮還是有些像頭皮屑魚鱗狀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很癢,一有機會他就伸出他的五爪開始抓頭,好像在梳頭,可是因為指甲有點利還有抓傷,所以現在都戴手套了,他似乎還有點小抗議呢!

2.他現在有吃奶嘴睡覺的習慣,而且他會用手扶住奶嘴不讓他掉下來喔!真是厲害!呵呵!

3.他要喝奶的表現很明顯,他會用一種很撒嬌的哭法,用哀求的眼神死盯著我的胸部,像小貓一樣拼命抓我的衣服,等我真的要餵他,他就會立刻把奶嘴吐掉,然後安靜的等待。我覺得好有趣,原來這麼小的小孩就可以表達這麼清楚耶!

4.他趴睡可以自己翻面了,仰著睡時也可以自己轉來轉去看人,這傢伙脖子越來越硬了。

5.還有,他會微笑耶!尤其常出現在喝完奶他有些睡意時,聽到人家講話的聲音,真的會笑!(希望不是我們想太多)



養小孩最有趣得莫過於這種成長的驚喜,雖然他可能本來時候到了就該會,但作父母的看著他們的從無到有的變化,還是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