諒諒昨晚睡覺後,諒爸跑來跟我要溫度計,他說諒諒好像發燒了,因為洗完澡時全身發抖,很反常。

其實白天我就覺得他番番的,去玫玫家也是玩沒多久就很像要睡著了(果然一回家就昏睡4小時)

他的臉頰都紅通通的,講話顛三倒四,不然就瘋瘋的,一直講重複的話。

諒爸用傳統溫度計量口溫,量到39度就不敢量下去,我們討論一下,覺得想知道是什麼原因發燒(因為沒有感冒症狀),所以就把他叫醒去看醫生。

諒爸說護士一量是40度,還看了他一眼...(充滿責備的眼神),還好早上起來就退燒了。



只是悲慘的是,他死都不肯吃藥。不知道是不是吃藥的經驗太少?(這是一年來第三次需要吃藥)。

早上我餵到要抓狂。打翻兩次藥不說,還給我狂吐出來,後來假好心說要幫我把藥罐子蓋子蓋好,結果又打翻了一半,現在一整灌糖漿沒剩多少了,我實在被他氣到說不出話來。

只好自我安慰,不吃藥也會好吧!反正他現在也沒有燒了。

倒是飯吃的比平常多(好像他生病時反而都會吃比較多耶!真奇怪!),水也喝蠻多的。



唉!實在很挫折耶!連吃藥這麼重要的事也搞不定他。

從這件事也覺得諒諒真的很怪,有些事情就是很彆扭,除非自己願意,別人強迫都不行的,而且他都知道,偏偏不肯就範。

像剛剛吃藥時,我還問他巧虎有沒有說要乖乖吃藥,他還像背台詞似的說:巧虎乖乖吃藥,我也要乖乖吃藥。

講完還是抵死不吃藥呀!然後還一直顧左右而言他,轉移話題,不然就假裝要去照顧弟弟。

後來我還出動阿嬤,講完電話我問諒諒阿媽說什麼,他也說:阿媽說...諒諒要乖 要乖乖吃藥...結果也沒效呀!



真羨慕乖乖吃藥的小孩,尤其是那些愛吃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