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轉性了,諒諒改變很多,讓我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希望不是錯覺或假象)。



以前他看到我在餵奶,會很吃醋來吵我,要拉我去幫他做什麼,然後翔翔就會分心不專心喝奶,很討厭耶。

現在會知道要安安靜靜的等候,有時候在房間餵,他衝進來看到,還會安靜退出去,順便還幫我關門。



以前早上他一起床,一定叮叮咚咚+大呼小叫把全家人吵醒。

有人在睡覺他還會把你拉起床,或是學the wiggles說:wake up 媽媽/爸爸。

現在呢,他看我們房間裡沒有聲音,他就自己在客廳或他房間玩,

真的等了很久都沒人起床,他會偷偷摸摸開門進來偷看,確定我們還在睡,又偷偷摸摸出去。
只是開關門的頻率會越來越高,但是都不會來吵就是了。



以前我在哄翔翔睡,就在翔快睡著時,他老兄就會衝進來大,用他所謂很小聲的聲音,大聲的吵醒弟弟,弄得我很想抓狂。

現在他會偷偷摸摸打開房門,看到我們在床上,他就會關上房門,喃喃自語小小聲說:翔翔在睡覺,不要吵他喔!



以前翔翔起床,他沒什麼反應,都是我自己去抱翔翔。

現在他會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啊!媽媽!baby哭了

然後立刻放下手邊的事,衝去看翔翔。

有時候翔翔看到他來,就笑了,諒諒會很高興說:弟弟笑了!

有時候翔翔還在哭,諒諒就會大叫:媽媽!快來照顧翔翔啦!



以前諒諒不太和翔翔互動,甚至有點怕摸到他(怕自己弄壞ㄅ),我其實也怕諒諒不小心弄到弟弟

現在我可以放他們兩個一起玩了,諒諒心情好還會唸書給翔翔聽,耳邊就常傳來諒諒的聲音

[翔翔,這是小汽車喔]

或是諒諒展現大哥的威風

[翔翔,不要咬這個][翔翔,這個不能玩啦]



生老二最有趣的事就是看老大的反應以及他們的互動,
手足的關係就是這麼親近,可以吵嘴可以相愛。
好期待他們可以玩在一起的時候快快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