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寒假開始時去辦了華婉兒童圖書館的借書證之後,固定每個月會帶諒諒和翔翔去借書。

我承認我是個很小氣的媽媽,對於血拼諒諒的玩具和書的這個興趣,總是特意的壓抑,並盡量以最大效益去評估。

每個月只借5本書,可是我發現至少諒諒對於這5本圖書館的書興致特別高,每天都要我們唸給他聽,有些重複性高的他還會背起來了。



自從看了小貓頭鷹,偶而我要下去拿包裹,我就要諒諒和翔翔當小貓頭鷹,因為媽媽很快就回來了。諒諒總是很大聲的說:好! 其實他一直是個安全感太充足的小孩。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很有趣的書,重複性高所以諒諒可以自己唸給自己聽。聽到他自言自語說:[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可是我非看不可...我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了...生氣是沒有用的...我一定要勇敢...明年再見...我實在不想在看到他,所以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沒聽到最後真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呢!

GUJI GUJI,這隻鱷魚鴨的書我也很喜歡,諒諒接受度也不錯。只是有次JOB講完故事後說:這故事不好,這樣鱷魚沒有東西吃會餓死,會絕種的。大人真是想得太多了。



下次有空再幫諒諒紀錄借過的好書。






華婉圖書館 http://www.hwlib.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