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歲了!


圍圍站切蛋糕囉!


沒想到家裡還可以塞這麼多人


大家擠在諒諒的房間玩什麼阿?


翔翔也愛熱鬧




掙扎很久終於決定替諒諒辦個生日party

因為之前諒諒參加過很多次別的小朋友的生日party(還包括在美國時),所以他其實已經不像兩歲時可以隨便混過去...



告訴他星期四會有很多小朋友來我們家後

諒諒一直很興奮

他說:就像巧虎 Arthur,和巴布一樣耶 (他們都有生日啪踢)

前一天也乖乖把玩具收拾好才去睡,因為我跟他說:小朋友會說諒諒你的房間怎麼那麼亂阿



這是我發出的邀請函和原來的計畫:

苦思許久想不到好的地點(何家園 鄉醇有地方玩,可是餐點有點吃膩),覺得請小朋友來家裡可能對諒諒意義比較大些。

雖然我家小(還好客廳很大),又家徒四壁(沒有JUDY家的溫馨),重點是我又不精廚藝...所以決定啦!請大家吃PIZZA最省事!請不嫌棄的人報名一下啦!

時間:下星期四9/15

節目大致是

11:00左右進場,可以先玩玩具(雖然玩具不多 但別人家的玩具應該還新鮮)或作勞作(從美國帶很多材料包 只要帶白膠 就可以做很漂亮的冰箱磁鐵或掛飾,當作禮物給大家帶回去)

12:00 PIZZA送來吃午餐 (我會煮一點義大利麵,如果有小孩不吃PIZZA)

13:30 休息一下,小孩看看電視或玩蓋印章或黏土

14:30 切蛋糕 (禮物不必太有壓力,送不送都沒關係喔!諒諒只要有蛋糕就很高興了)




實際當天的狀況蠻多的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本來還想去市場逛逛

可是看到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收好,順便又拖了一次地,雖然昨晚JOB已經拖過一次,拖到一半還停水咧!嚇壞我們了。(JOB笑說:明天有長官來視察阿。沒辦法!第一次請啪啦團來家裡坐...)

接著就是把蜂蜜檸檬水和無子葡萄準備好,義大利麵先煮好,洋蔥切好備用。



10:00,怎麼還沒有人來按門鈴呢?

我巡視一下,糟糕!本來就有點容易鬆脫的電話線插頭又鬆了,果然第一個到的AMY不得其門而入

接著陸陸續續有人來,我忙著接電話,去樓下接人還有招呼吃的喝的

還好大家都很熟了,也常去彼此的家啪啦,所以還蠻能夠自己招呼自己的

小孩也是一衝進來就玩得很高興,我完全沒有空去看諒諒和翔翔在做啥麼!!



11:30大家都到齊了,我想差不多可以打電話點PIZZA了,沒想到拿波里竟然說要一小時才能送到。

還好大家說可以等還不餓,我就趕緊把給小孩子吃的義大利麵醬煮好端出來

看來大家也是餓了,一下子就一掃而空。



12:30了,怎麼PIZZA還沒送到。

這時[有人]自告奮勇說要打電話罵店家

此時我又有不詳的預兆:天阿 電話線又鬆了 怎麼老在緊要關頭出狀況呢

過了10分鐘PIZZA小弟終於來了,還好他是真的迷路不是我的問題,但是還是忍不住要責怪他一下。

果然餓了(還是點太少了?),大家又一掃而空!

還好還有子恩貢獻的紅豆意仁牛奶的甜點

大家邊聊邊吃很愉快,原來預計要讓小孩進行的活動也就決定之後的啪啦再玩



最後重頭戲來了:諒諒要切蛋糕了

看得出來諒諒期待很久也很高興

所有小孩圍著桌子幫他唱歌,數字3的蠟燭也在所有小孩同心協力下一起吹熄

好快喔!諒諒真的也3歲了

原本我接手要幫諒諒切蛋糕的,沒想到諒諒表示他要切

我忽然不想阻止他,他就快樂的切下第一刀,接下來請他幫我裝盤,他也樂此不疲

從來就沒有把蛋糕吃完過的諒諒,很認真的自己把蛋糕吃完了

自己的生日蛋糕特別好吃喔



最後大家開始送禮物

大家熱情的獻上禮物,諒諒忙著拆禮物還收禮物,有點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翔翔一直撐到此時終於受不了睡著了

我們又繼續聊天到快四點大家才意猶未竟地離開



大家離開後,諒諒趕緊拿出禮物裡的湯瑪士拼圖來拼,拼完後竟然告訴我他好累 要去睡覺了 晚安

然後就自己躺在床上睡著了



我想他真的是累壞了,希望他的夢裡還有蛋糕香味和友誼的溫暖~

真是幸福的小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