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中多了兩個終於,讓我輕鬆不少

就是:終於不用陪睡 和 終於可以下樓去倒垃圾



* 終於不用陪睡

從小諒諒可以自己睡,直到半年前去美國回來後,就一定要人陪睡

最近他終於又恢復原狀了

讓我好感動

有時候我去陪翔翔睡,爸爸也一起來小睡

諒諒就自己在他房間

一邊聽音樂,一邊做自己的事

(最近他迷上作業簿 著色 連連看 走迷宮 都可以讓他不眠不休)

我告訴他:玩完就要去睡,還要記得關燈

後來翔翔睡著後 我出來看看

諒諒真的就自己關好燈在床上睡著了

看他睡覺的樣子,真的覺得他長大懂事了呢!

雖然他其他時候常常很無厘頭...



對於這點我有好好誇讚他

他就趕緊跑去拿主日學的作業給我看

指著一張:不用媽媽陪,可以自己睡覺的圖畫給我看

說:就是這張,因為我很勇敢喔!

還好停訂巧虎之後,還是有其他管道讓他學會生活常規

剛停訂時的小小擔憂就煙消雲散了



*終於可以下樓去倒垃圾

其實留小孩單獨在家真的很不好

萬一他們做什麼危險的事情

所以每次垃圾車來,我都幾乎不能下樓倒



最近覺得他們兄弟倆互動還不錯

有時候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時

我會問:我想去倒垃圾,可以嗎?

諒諒會說好阿!

然後出門前我也會交代他:要照顧弟弟喔!



今天垃圾車來時,翔翔有點不捨哭哭

我還是很快的衝下去

回來時翔翔已經不哭

就看到諒諒拿餅乾給翔翔吃

諒諒對我說:我有照顧弟弟喔!



"生命自有他的出口"--<侏儸紀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