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懷孕32週了,終於開始有行動不便的感覺,也慢慢感受到可能快要生的威脅。

不然之前除了孕吐那時候,我實在不太常想到我在懷孕。

整個孕期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從無法確定的最後月經日期,算出不是很確定的預產期。

就連產檢也莫名其妙的,雖然是第二胎,我也搞不清楚何時該做什麼檢查。

可能也是每家醫院不同的做法吧!所以我也就很隨性。

直到最近我才想到,我怎麼都不知道寶寶的情形,例如有沒有兔唇或器官成型的狀況,怎麼都沒有告知呢?

我也不是很擔心,反正不論怎樣的寶寶我們都要照顧他,因為他是上天賜下的寶貴禮物。



昨天產檢時提出這個疑慮,醫生說因為我沒有做自費的超音波檢查,問題是他們那時候好像也漏掉要問我的這個步驟。

反正整件事就是有點烏龍...

雖然之前第一胎的醫院看過一次詳細的超音波就是門診的時候阿,然後自己掏腰包又看了一次!



覺得好像在古時候,生產懷孕其實真是件太自然的事。

套句習慣美國人產檢的姊姊的話:何必去打擾寶寶呢?



只是感覺這樣的差別待遇,實在有點覺得很對不起弟弟耶!只怪我這個媽媽太混了。

不過說這些實在太晚了,只是發發牢騷,只希望寶寶一切都平安健康囉!



對了!32週了我的體重怎麼才增加不到4公斤,連醫生都開玩笑說:你這樣太省錢了喔(省下產後減肥的費用),

還好寶寶重量都正常,不然我媽可能會衝來餵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