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回娘家是抽空就溜回娘家。

只是初二可以光明正大。

 除夕前一天就到台南了,因為要趁上班時間去辦事,就把諒翔扥給娘家爸媽一下子。

美其名是辦事,其實我和JOB也趁機吃了福記肉圓和鱔魚意麵。 

就在悠閒的騎機車亂逛之時,竟然被我碰到從小就愛吃的臭豆腐攤。



說起這臭豆腐推車的老闆,年輕時後可是很帥的,有點像林子祥。

記得國小時我們都好愛吃他的臭豆腐,常常經過我家時,我們都會端著自己的盤子衝出去買。

媽每次都叫我叫他等一下,而害羞的我對於在大街上大喊有失顏面,都是默默用衝的。

他的泡菜好吃沒話說,臭豆腐更是炸得酥脆剛好,調味都是獨家的秘方,我心目中認定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沉默寡言,最多就會問:要不要辣?

三十幾年來他都是這樣堅持,儘管他的生意好到不行,或是當年很多人玩大家樂去賺運氣錢,他還是年復一年每黃昏時會出現在家附近,這是讓我最感動的。 

這次偶遇讓我雀躍不已,感覺這次回來真是值得! 

雖然排了30分鐘才買到一盤30元的臭豆腐,這裡頭有好多情緒在裡面。



已經分不清到底是真的好吃,還是因為回憶使得食物更美味呢?



懷念阿~



PS. 那個Annie和Eric,你們看到這篇別流口水阿~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