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過苦日子。



每年的456月這三個月,我們家就開始咬緊牙關過苦日子。

原因如果領過國科會薪水的人都知道,每年經費下來會有一段青黃不接的時候,發不出薪水,平均大約3個月之久。

所以有些想買的東西就得忍一忍

想吃的大餐就先吞口水 



好處是也發現一些省錢的方法,例如:

1. 下載漢堡王折價卷,或是星期一去買一送一,一家人花不到兩百元就可以吃到撐,更狠的話就在生活科技館吃,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出來時還可用台新白金卡省下停車費。

2. 發現好吃又便宜的夜市小吃:例如花園夜市的蒙古烤肉,一家人吃只要120,飯和飲料湯不限量。

3. 每隔幾天自己用麵包機做土司,成本約30元,現做現吃又美味。

4. 少買市售零食餅乾飲料,當季水果當零食,盡量自己打果汁冰淇淋或煮綠豆湯,滿足孩子的口腹之欲。

5. 盡量在傳統市場買菜,除了週末盡量不外食。

.....



所以我們都自我解嘲是小氣夫妻,不過我們也很訝異,只是不要太揮霍,生活竟然也過得去,而且還蠻愉快的(還會因為省到錢而得意竊喜 呵呵)。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The blessing of the LORD brings wealth, and he adds no trouble to it. (Proverbs 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