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黃韻玲有一首歌:訂做一個他


我在一歲半的翔翔身上,看到一點點"我的他"的雛型


每天和他在一起,觀察看他對所有事情的反應,不斷和他對話,都是我生活中最愉快的部分





他的話不多(因為能講的不多嘛)

可是你知道他懂,而且有反應(絕對不像在對空氣說話)

還有唯命是從(丟垃圾,收玩具...)

有時候有些無傷大雅的堅持(例如堅持要穿布丁狗的襪子或是室內絕不戴帽子...)

他貼心並記得你所有的習慣(早上放眼鏡的地方,好吃的東西自己還沒吃一口會先奉上)

提醒你容易健忘的事(車窗沒關,剛上完廁所就急著要幫我把我的褲子拉好@@)

搶著幫忙做家事(受限於能力,只能黏黏地毯和擦擦自己弄濕的地板)

你在下廚時會在身邊陪你(因為肚子餓了)

做事不拖泥帶水(要出門玩動作最快)

偶而耍耍寶逗你笑(表演咳嗽打噴嚏打嗝眨眼睛...)


但這不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情人嗎?不囉唆,主動傾聽,體貼,幽默,"聽話"....還長的不賴,當然如果頭髮再多點更好!


就是因為這樣的他讓我迷戀

以致於對於他的其他行為

例如尿布打開立刻噴泉的惡作劇(為此洗過床單三次)

半夜和白天沒事就討奶喝 不愛喝牛奶

飯前討糖 討餅乾

吃飯說吃飽就不肯吃...

....

我實在無法忍心苛責



各位請譴責我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