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諒諒去看過日本飛行船劇團的舞台劇,就深深迷上裡面的音樂,對白,每天都一定要聽CD睡著,每個片段也都背得滾瓜爛熟...
正巧其他小朋友也是得到同樣小飛俠彼得潘的症候群,於是大家就決定這次趴啦的主題就訂做小飛俠趴啦囉!

於是各位媽媽就單單以此當作主題,每人想了一個親子活動,我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呢! 至於吃就是吃火鍋耶!
原本的排定的節目表是這樣:(借用一下蓮姐的紀錄)

說故事(語文)--Connie
手影戲(戲劇)--玫媽
影子遊戲(自然)--Luca
神奇金粉飛飛飛(想像)--珍妮&貓頭鶯
黏土樹葉船--(美勞)Amy
神奇拓葉(美勞)--瑋媽
....午餐時間....
海盜紙船(美勞)--Bunny
小飛俠保齡球(體能)--小B媽
虎克vs失落的小孩(團體遊戲)--原原媽
我是小飛俠(律動)--蓮

實際狀況是這樣的
先登場的Connie說小飛俠的故事,因為有新來的小朋友還有些認生,所以場面有點混亂,不過故事說得很精采喔!尤其彤彤最捧媽媽的場了。
手影戲因為白天太亮了,決定移到小飛俠續集的趴啦,到luca家玩。
所以接著就是我的神奇金粉飛飛飛-浴巾當作樹葉船飛像夢幻島去囉!我就拿著蓮姐準備的一些小金紙碎片,往坐在浴巾上急著要出發的小朋友頭上灑去,然後叫他們要想一個最快樂的事喔!就這樣滿屋子的小孩飛來飛去,金紙也散落滿地,我覺得還蠻愉快的!
接下來就不小心變成大家玩地上的神奇金粉的活動,呵呵! 因為就要中午了,大家受不了火鍋的香味,美勞活動就先暫緩。
bunny就先趁大家一邊煮火鍋的時間,一邊教大家做數葉船--他教的可是有棚子的遊艇呢!真可愛!
吃飽飯蓮姐放小飛俠的主題曲,配合他的節奏,教小朋友跳地墊,很簡單但很特別喔!
最後似乎該解散了,但還是玩了一下小b媽的保齡球。 諒諒因為我抱弟弟沒有手顧他,一直像沒人要的小孩,到處游走,所以我趁著翔睡覺時,趕快招呼他來排隊玩保齡球,看到他看見寶特瓶被他的球推倒了,興奮得很,還想繼續玩呢!
這場精采的趴啦,匯集十幾個媽媽的智慧,以及小孩子的鼎力配合,雖然有些場面不能控制,但大致上都很棒。
想想一場舞台劇可以讓寶寶們這麼著迷,媽媽們這樣用心想後續活動,這樣的門票真的相當划得來呢!(尤其諒諒還要感謝玫玫的割愛,不然他也沒機會去看啦)
回家後非常累,但是一直很感動,覺得這群孩子和母親可以這樣玩,真的是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