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一個人帶孩子出遠門,因為諒諒會自己走自己的,如果不是很多人手,我還真的沒有勇氣。

早上看天氣陰陰的,但是還是決定穿多一點出門,畢竟機會難得,AMY號昭大家去吃客家菜,來新竹一年了,我還沒特地去吃過客家菜呢!

好吃好吃!我最喜歡鯊魚炒豆苗 炒大陸妹 炒豆乾魷魚... 聽說這家假日人山人海,怎麼今天週間就已經坐到走廊了!

老街的房子很有古風,很整齊,只是靠走廊吃,隔壁有家古早味的雜貨店,諒諒吃飽後就一個人到處走到處逛,一點也不管我,偶而出現的車子常常嚇得我緊張兮兮,這孩子怎麼這麼沒有危機意識呢?傷腦筋!

還好這一群媽寶發揮了團結的力量,幫我很多忙(詳情請看小花小草在北院),甚至連玫玫也幫忙牽住諒諒的手,似乎比我還有用,開始讓我了解為何古代會有童養媳...呵呵!

後來走到一個天主堂和外面的草皮休息,回程時這群貴婦想去喝下午茶,就又停留在一家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外面的招牌寫到拼布就讓我雀躍我不已,果然一進門就看見一堆疊高高的拼布被,裡面的大型璧飾,桌布,小至杯墊,都是來自這位服裝本科的老闆娘在客人少空閒時的作品,鋼琴旁邊的工作桌上還擺著一個正在進行的作品,小布塊堆在桌上,真是個認真的拼布工作者呢!

雖然東西不是多特別好吃,但安全舒適的環境和親切的老闆一家人,當然還有可以和老闆娘聊拼布,真的很想常常去呢!




咖啡館附設草坪正好給孩子們奔跑



貴婦們就在旁邊喝茶聊天



老闆娘的拼布作品





回家後一直陷入不實際的幻想中,如果我也能開一家這樣的店有多好,以前和朋友真的有在討論開店的夢想,或許等孩子大些,其實並不是不可行喔!

首先還是要開始認真學拼布囉!不然三腳貓的功夫怎敢拿出來現呢!加油加油!沒想到一趟老街之旅還能再激起我對拼布的熱情。

但覺得自己好貪心,想做的事這麼多。

只是當務之急還是要把兩個小蘿蔔頭給照顧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