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從美國經驗到同類療法的領域後

也買一本實用的書回來。

由於是原文的,總是沒有辦法一氣呵成

而且常常都是在家人開始有生病的跡象時

趕快翻書研究

覺得乾脆把他翻成中文容易看,也可分享給大家。

但工程不小,如果有人也有這本書的,歡迎來認領幾章翻翻。

另外我完全沒有醫學背景,如有會錯意之處也請專家不吝指教。

不過如果你覺得不錯要引用,請知會一下喔




書名:孩童和嬰兒之同類療法<>

作者:Dana Ullman, M.P.H.



序言

很多父母認為同類療法是上帝賜給他們和他們的小孩的一個禮物,尤其同類療法可以很快且很有效的治療嬰兒的長牙和腹絞痛,讓吵鬧的寶寶轉變成愛笑的小天使。而且他們還可以安撫和降低孩子的耳朵痛,以致於可以減少對抗生素的依賴。他們還可以增強孩子自己的免疫系統,去抵抗感冒或是每個上學的孩子容易得到的疾病。甚至同類療法可以幫助過動兒安靜下來。

同類療法不但可以減緩劇烈的病痛,還可以幫助預防疾病的再發,而且不只在身體也包括心理的治療。

A.我們小孩/我們自己

越來越多的父母開始關切傳統藥物的產生的副作用,尤其是在治療小孩和嬰兒時。住在加州柏克萊的Lynn和Ken就是這樣的一對父母。當他們在小孩健檢時發現他們的寶寶被診斷出有潛在危險的症狀後,他們開始感到最好的醫療照顧應該是從家裡開始。所以每次他的孩子咳嗽或發燒或感冒還是耳朵發炎時,他們不再衝去小兒科報到,而是用同類療法去治療他。

他們第一次使用同類療法的藥物是在孩子四個月大時。寶寶腹絞痛且狂哭,雖然抱他或搖他會稍微減緩他的不舒服,但是只要一放回床上就立刻大哭起來,而且甚至抱抱他也都沒有效了。Lynn和Ken想起來有個朋友送過他們一本同類療法的書,看完腹絞痛那一章之後,他們找來chamomilla 30讓小寶寶含在舌下,就在一分鐘之內,寶寶立刻睡著了,醒來時腹絞痛就消失了。

雖然這次經驗就像個奇蹟似的,但其實在使用同類療法這樣的奇蹟並不稀奇。當然,並不是每次都有這樣戲劇化的結局,同類療法就像每一種治療,都有他的極限。然而他的有效和安全性還是讓世界上數以百計的人們認可。

事實上,同類療法藥物在歐洲已經相當多人使用,而且不在當作替代的藥物來使用了。首先英國皇室從1830就開始使用同類療法。再來歐洲的醫藥界不像美國醫藥界對同類療法有敵對的態度了。第三,相當多的關於同類療法有信服力的論文也刊當在歐洲醫藥和科學的期刊裡。

法國有1/3的人口使用同類療法,32%的法國家庭醫師以這類藥物當作處方。1/5的德國醫生使用同類療法藥物,42%的英國醫生喜歡使用同類療法藥物。45%的德國醫生認為同類療法的藥物有效。如果這些數據還不夠,根據最近的市場調查,歐洲包括同類療法在內的醫藥產業是歐洲80年代成長第二快的產業,僅次於電腦產業。

很多英國人從小就使用同類療法藥物,而現在也同樣繼續這樣照顧他們的小孩。例如倫敦的Terry和Diane有三個小孩(5歲,11歲,15歲),都是用同類療法帶大的,有兩個從來沒有使用過傳統的醫藥過,另一個只有幾次特別的情況使用過傳統藥物。

Terry和Diane發現他朋友的小孩-就是使用一般傳統藥物的復發率很高,一次又一次使用抗生素來治療喉嚨發炎或耳朵發炎,Terry和Diane懷疑傳統醫藥真的可以治療疾病還是只是假裝在症狀上的消除而已。

Terry和Diane的小孩也像其他小孩常會生病,但是透過同類療法的藥物治療後相對快速有效且同樣疾病不易復發。甚至他們還教兩個比較大的孩子自己使用同類療法藥物治療自己的常見一般的疾病或外傷。

使用安全且天然的藥物,就像同類療法的藥物來特別是治療小孩和嬰兒是很重要的。這些年輕的身體還在成長,他們的身經系統才剛要開始和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以及其他系統做整合。雖然人的組織有驚人的恢復力,但是對於嬰兒來說還是相對脆弱的。

父母對於嬰兒使用同類療法的藥物可以大大放心。先不管同類療法的藥物最原始也是有毒物質,但是他是經過相當多的次的稀釋,這樣不可能讓寶寶因為不能消化而造成傷害,即使嬰兒吞下整瓶都是無害的。

為了讓寶寶更容易服用這些藥物,你可以用兩隻湯匙將藥磨成粉狀後放入寶寶嘴裡。因為同類療法的藥物用少量的乳糖製成,吃起來甜甜的,小孩嬰兒都很愛。(因為很微量,甚至糖尿病孩童服用也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