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主要是在講人類身體的智慧,原來人的免疫系統真的是太神奇了。

套句JOB的話:這是經過設計的。我也寧可相信這些智慧不是偶然的。







第一部 為什麼同類療法有道理



身體的智慧

人類的身體每分每秒都在上演著奇蹟。為了生存,身體必須不停地抵抗外界的細菌,病毒,毒物,過敏源和環境及心理的壓力,並有無數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外在影響力在攻擊我們的身體。

身體早已發展好反應這些外在攻擊的內在精密的機制。他利用發燒和發炎去燃燒掉侵入的細菌和隔離外來物質。他產生鼻涕去幫忙排出死掉的細菌和白血球。他利用疼痛來引發注意,讓傷口或患部可得到休息和治療。

身體會產生生病的症狀是一方面身體用他的方式去適應感染或壓力,也同時去捍衛並最終去治癒他。這樣的反射不是自覺的,我們不需要告訴身體自己去治療自己,這是一種自動的反射動作,一種與身具來的智慧。身體似乎可以很精準地知道如何抵抗這疾病及治療傷口,而且他已經作過無數次了。身體之所以可以存活至今,主要原因是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去抵抗和適應多變的環境。然而每個身體還是有他的限制。



先不管身體的構造有多完美,就像每個活的器官一樣,都容易生病。所以並不是每次感染的戰役都會得到勝利,都能夠躲過環境的侵擾,都能夠承受壓力。

然而一個人的症狀正是他的身體努力抵抗和治療他自己的表現,因為這樣,去抑制這樣的天然防護其實是不合理的,壓抑症狀的治療方法常常只是暫時可行,但不可避免的,對長期的健康來講是沒有效的。

身體會告訴我們壓抑症狀不會真正治癒一個人,不只是症狀會再回來,而且還會比第一次更激烈的反撲,或許更慘的是,症狀不回來,卻是其他更嚴重的症狀發作。任何對治療有興趣的人都應該了解這身體的智慧。長期忽略這些身體的智慧,有一天要面臨的不但是治療再也產生不了效用,或是暫時有效但會比病治好外產生更大更嚴重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