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阿公阿媽上來新竹,一方面是看好久不見的諒諒和翔翔,另一方面主要是來台北看同類療法的醫生。

因為困擾媽媽十幾年的睡眠問題又嚴重起來,所以經過姐姐的介紹(姊和他的朋友都曾從美國電話問診過這位黃瑪莉醫生,姐的朋友還因此順利懷孕了),而我對於同類療法在台灣的發展很好奇,也想開開眼界,就自告奮勇要開車帶爸媽去,當然還有兩個跟屁蟲囉!

赫尼曼診所(www.tcamc.com) 離捷運明德站很近,我們就開車開到士林站後,搭個兩站的捷運就到了。

診所外觀和裝潢都非常特別,根本不像個醫院,連個習慣的消毒水味都沒有(他們用精油消毒),乾淨得不得了。一開始先有個小姐問診,問了快半小時,幾乎把媽媽這輩子所有的病史都問得一清二楚。接著就上樓給黃瑪莉醫生看診。

黃醫師很親切,不但歡迎我進去一起聽,連諒諒翔翔也一起邀進去,最後連爸爸也進去。

他一開始先問媽媽坐月子有沒有做好,接著就從小時候聊起,完全了解病人的體質後才開藥。而且同類療法治療一些嚴重的病症時,會有所謂劇烈的好轉反應,他說媽媽可能會頭痛或發燒,只是暫時的排毒現象...

我們聊得很開心,聊到其他家人的健康情形,他也一起給建議和開藥方,一點都沒有不耐煩或是不肯分享的樣子。算一算看診至少花了1.5小時呢!有夠久的!

最後結束前,我就問趕緊問醫生問題,當他聽我說我都讓小孩吃同類療法的藥,他很開心也很贊成,而且當我問說翔翔從小沒吃什麼西藥,結果我怎麼發現他吃同類療法的藥特別有效,他趕緊點頭稱是。他說這麼小就只用同類療法治療小病,這樣長大也都只會有這些小病了! 

我說我都自己上網買藥,怕買錯藥或給錯藥。他叫我可以放心使用,因為這些藥很安全的。還教我如果6小時不到症狀就回來,可以4小時就給一次藥,然後看情況延長或不用給,他解釋說因為這些藥是給身體一些能量,能量不足了就要再補充,並不像一般西藥是用抑制的來處理症狀(這句是我補充的啦)。

他也告訴我們他曾經怎麼醫好一些西醫很棘手的病症,看來他的appointment排的滿滿的,應該是真的很厲害的醫生,只是實在太貴了,第一次看要2800大洋。不過媽說如果可以治好一點也不嫌貴。



因為天空一直下著雨,本來還想去淡水玩一玩的,就直接返回新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