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此文也收藏在專門討論同類療法的BLOG上,以後我自己家只擺和我家有關的日記,其他討論都移到那裡囉!  -->我愛小糖球



情人節那天晚上,JOB回來時就說不太舒服,到了晚上

JOB就慢慢出現流感症狀:肌肉酸痛,頭痛,發冷

最後睡前還燒到39度

應該需要Oscillococcinum ,這是一開始有感冒症狀就要趕快吃的藥,大部分的人症狀都可以壓下來。

只是...我們早就把Oscillococcinum 吃完了

只好從僅有手邊的藥著手,我開始上網,翻書,絞盡腦汁想合適的藥方。



一定先來個Influenzinum,特別是流感症狀,應該可以符合。

隔了一個小時,洗完澡後,我就在給他退燒的Belladonna, 因為想說發燒很緊急,不能等到4小時再吃,需要特別再處理一次。

沒想到睡前真的退燒了,大約37度多。YA!  Belladonna對於高燒特別有效。



經過一晚的休息,早上起來他說比較好了,體溫還是37度多,就去上班了。

他說剩下的症狀就是頭痛,發冷,就給他Arsen.和原來的兩種藥帶去上班。

結果我沒說清楚,他每隔4小時就都把三種藥一起吃,記得書上是說最多2種混著吃就好。

不管怎樣,晚上回來時他說症狀至少維持住,沒有更壞。

這樣看來目前的藥病沒有不適合,可以繼續吃。



第二天他只帶Arsen.出門

晚上回來時他說已經完全好了,才2天耶。

我覺得同類療法在JOB身上還漫有效的,僅次於翔翔!!真不錯!

差一點就要去掛號看病了。

看來似乎有種比例是一生中吃越少西藥的人,吃同類療法的藥會更有效喔!



所以我覺得這次是Arsen建功,可是JOB覺得Influenzinum吃了就有明顯效果。實在很難分辨哪個最適合呢!



PS.

書上對Arsen.關於感冒時的用藥敘述:

Arsenicum: 急速升溫的高燒,伴隨虛弱,睡不好,可能同時有頭痛,感冒,喉嚨痛和消化不良,甚至拉肚子。通常口很渴但一次只想喝一口水,非常怕冷。(引自P106)



補充:另外Arsen.在腸病毒,病毒性腸胃型感冒流行期間,一天服用1-2次,有預防的效果喔! (網友ELSA提供)

至於流感藥Influenzinum預防的效果可以從1個月吃一次,提升到1星期吃一次(Annie提供),尤其新聞說這兩週是流感旺季喔!JOB說他都忘記吃,有一天穿太少,才不小心中獎的,最近是流感旺季,一定要好好增強抵抗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