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週有兩天會去蒙特梭利上課

並不是幼稚園,只是各自操作不同程度的教具

找到可以讓兄弟倆一起上的課,我覺得輕鬆不少

對於9月要晚讀的諒諒,也有一些學習,我也不會覺得對他很愧疚(每天帶他到處玩,沒好好教他什麼)



這兩兄弟的生活因為上蒙特梭利之後,多了一些共同的話題

尤其是對於"工作"很感興趣

蒙式都稱小孩操作教具這件事為工作

所以他們也會知道"工作"就是要專心,別人不能打擾,做完要收好...的意思

所以常常在家裡他們也會自己找"工作"來做

最常就是洗澡時兩個人一定要"工作",兩個人安安靜靜地倒水,和以往大聲喧嘩,打水花的景象很不一樣,讓我們看了還覺得好笑!



最好用的是,我也可以加入工作的行列

我在廚房忙的時候,翔翔如果跑來找我陪他,我就會說:我在工作!

翔翔會問:你做什麼工作?

我會說:我做清潔的工作

翔翔就會安靜的離開或是在旁邊看,比較不會像以前吵著要我一定要立刻去陪他,可見"工作"一詞的魔力還在!



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孩長大了 還是上課的訓練有效果

諒諒最近還真的比較自動自發,不像以前拖拖拉拉,東西也比較會收(不過大部分還是要老媽子出馬@@)

而翔翔一直就是老師嘖嘖稱奇的的早讀生,年紀小卻熱愛工作,穩定且專注,每次看到這樣的小小孩在專心地穿珠子或夾夾子時,都忍不住想笑又感動,日常生活的吃飯喝水等動作好像也因為有練過,好像比哥哥早且動作靈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