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早晚溫差大,晚上睡覺要穿長袖或開暖氣。

但白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決定要照昨晚的和
Tracy討論的結論,帶他們去附近的Deer Lake Park玩。


諒諒翔翔睡到十點,我把行李整理好,準備中午的食物,還和JOB用網路電話聊聊天就去叫他們起床了。


好不容易吃完早餐就出門了,走了一小段路想去隔壁大陸室友說的7-11買公車票卡,結果對

等車真的很無聊 猛喝水



我們小孩來說還是太遠,於是在一家雜貨換了零錢又繞回來。


沿路諒諒翔翔一直搜尋蒲公英的種子,搶著吹。


後來開始等公車,我這路痴有點搞不清楚方向感,不知道要在對面還是這邊搭。

後來索性問了在蹓狗的媽媽,確定了我的方向。

因為沒有算好時間等了許久,最後期待的公車終於來了。





國外的公車真的很親切,車體會下降讓推車直接推進來,還會慢慢等你坐好,我推著推車前面也有空位可以放。

我很笨拙地投了
2.25元,還吐出一張票卡,可以留著一個多小時內繼續轉車或搭其他捷運用。

我告訴司機我要去的地方,似乎不太明確他只含糊回答我,我只好拼命尋找熟悉的路名。


本來在台灣就很少有機會搭公車,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對小孩來說更是。


很快我認出我要下站的地方,但我卻臨時改變主意要搭到這班車的終點站,昨天去買菜的MetrotownMall逛逛。

以為很快就到了,沒想到繞了好久好久,小孩有點不耐煩了,開始坐不住,所有乘客都可以看到他們在車表演危險動作,翔翔老愛躺在諒諒的大腿上,兩個人嘻嘻哈哈地笑鬧著。


後來我很緊張是不是坐過頭了,因為怎麼司機什麼時候換了個人了。

後來有個老人讓位給另一個殘障的老人,我就挪出一個位置叫那老太太坐下來。

接著我就和他聊天,果然老人都很親切,一直叫我不要擔心,
Metrotown總站還沒到,而且到了每個人都得下車,因為是總站,還歡迎我來溫哥華,似乎遇到的溫哥華人都很以溫哥華為榮。


果然就向那老太太說的,過了幾站終於到了,我們就開始逛MALL


一路上一直在想加拿大和美國有什麼不一樣??

根本就是美國嘛!連店家都一樣嘛! 不過像LUSH的總部是這裡出來的,我就特別進去逛一圈,好像比台灣的還貴耶!



後來我們在一個巴布的電動車上解決了午餐,還得去昨天經過的一家有巴布和湯瑪士的遊樂場看看,不過一路上要找電梯的路線有點辛苦,還好這家MALL有一種服務人員穿著直排輪鞋,迷路了就把他們叫來問問,他們如果不知道就用無線電問人,一邊溜一邊講無線電的樣子好酷,看著諒諒翔翔好崇拜的樣子。



又酷又帥的直排輪服務員帥哥







如果走不動回不了捷運站,可以撘小火車 成人$1 小孩免費


因為很擔心回程,而且又很害怕公車要坐很久,就去搭skytrain(捷運),然後再轉公車。


本來以為捷運應該全世界都一樣的,結果他們根本就自己自由心證,買了票,搭車,出站,完全都沒有什麼通關的機器,買卡片時就有日期時間了,害我還多買兩張要之後用的。

發現這事實真是快昏倒了,只是想找個退錢的票務人員都沒有,只有警衛給了我電話,叫我打去看看。打去已經下班了
(四點下班),只好留言,只是對於能聯絡到我有點懷疑。



上了公車司機也不檢查票卡的日期時間,只要晃一下就好,這裡的人似乎對於人性誠實的一面比較相信,對我來說,這樣的社會價值觀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




雖然諒諒在捷運上快睡著的樣子嚇壞我了,還好後來又撐了過來,瞌睡蟲又跑掉了,不然我實在很難扛著兩隻趕車呢
!


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沒有搭錯車下錯站回家,第一天可以這樣順利回來,真是開心!

有了經驗明天應該可以更順利到達想要去的地方。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抱怨溫哥華的大眾運輸系統雖然很完善,但是很多資料還是不易取得,網路資料雖多,可是人在外地還是需要大量的紙本指示
….電梯也要走很久才找到(正好今天在捷運站的電梯裡也有聽到一個坐輪椅的人抱怨,警衛就叫他去意見表寫意見)。


回到早上想的問題,美國和加拿大還是有點不一樣,加拿大人比較親切服務態度好,人比較悠閒。但其他設施似乎不及美國完備和先進,這是我第一天小小的觀察結論,希望過幾天還有機會改變想法




雖然一整天沒有辦法到最想去的地方玩,還是初步對當地有些認識,其實坐公車反而更能貼近人們,開車雖然方便,就不能像這樣到處問人,各有優缺點啦!或許這樣比較像我喜歡的自助旅行啦!

每次用我不流利的破英文去攀談回來,諒諒都很崇拜的跟我說:媽媽,你的英文好好喔!呵呵!只是比你好啦!



晚上回去用民宿的廚房煮個雞腿麵,吃些無仔葡萄,小孩去後院跑跑,也是九點就全部躺平,看來時差真的一點都沒有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